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旅游部门汇报

县旅游部门汇报

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年。依靠市旅游局的指导,依靠各相关单位、涉旅乡镇的大力支持,旅游开发战”如火如荼展开,旅游产业大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县共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同比增长36.7%旅游总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41.56%入境游客0.58万人次,同比增长20.83%实现外汇收入166.2万美元,同比增长22.02%现将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一流水准编规划

邀请了市旅游升温战指挥部组织的旅游规划专家组就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旅游产业“十二五”规划和江风景区控制性详规编制工作来我县旅游景区进行了考察和调研,依照把江风景区打造成“全球闻名、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起草了江风景区旅游规划招标公告》并在中国旅游报》日报》省招标网、省旅游网等媒体。5月下旬,来自北京、浙江、广东等地的8家甲级规划设计单位来江风景区踏勘现场,就规划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详细招标答疑。6月30日,举行了规划招标工作,经专家认真细致评审,北京达沃斯巅峰旅游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后,该公司组成编制组进入我县景区进行了详细调研,对景区定位、资源整合、客源市场、形象设计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组织相关部门、景点所在乡镇负责人召开了旅游规划编制座谈会及征求意见会。目前,受聘方北京达沃斯巅峰旅游规划设计院结合中期评审意见,正在作规划最后的修改和完善。

二、双管齐下增投入

搭建融资平台。组建了江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招商融资是筹集旅游建设资金的重要渠道。一方面。聘请盛龙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到景区实地丈量,编制了酒仙湖综合开发项目的可研报告》筹划了酒仙湖综合开发”等5个旅游休闲项目,正在料理江化工厂、皇图岭百草奶业两宗可供一级开发的土地划拨手续及江地质博物馆土地报批手续,不时完善银行融资条件。同时,积极与中介人联系,努力探索财团融资新模式。另一方面,狠抓项目招商。全面加强了酒仙湖五星级度假山庄项目的落实,10余家投资商中遴选出北京中天海康、浙江八达、深圳瑞格思电子以及圣联丰投资等四家公司进行了两轮磋商,现正在与北京中天海康集团进行实质性谈判;胜利签定了香港生科环保集团“祥龙国际养生大观园”项目投资协议,一期投资5000万美元;与佛山市澳苑酒店有限公司达成投资意向并签订投资协议,将在江旅游区内兴建一座三星级酒店和商业城,拟投资3000万元。

三、三位一体抓创建

时间紧、任务重。一是加强创建领导。对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规范,酒仙湖4A创立是今年旅游开发战役的重头戏。先后三次聘请了省、市领导和旅游专家对酒仙湖景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自查自评,实地指导4A创立,全面查漏补缺,明确主攻方向。为确保4A创建一次成功,成立了4A创建工作攻坚领导小组及协调督查组、工程项目组、资料综合组、宣传联络组和资金筹措组等专门工作组,出台了酒仙湖4A景区创建攻坚方案》及《奖惩方法》召开了4A创建工作单位协调会,细化了创建责任、质量要求和完成期限。二是加快基础建设。改造游客服务中心和购物商场800平方米,建设生态停车场1万平方米,观景长廊252米,特色生态游步道1000多米,平安护栏2000米;扩建、完善寒婆坳码头450米;改造和新建星级环保公厕6座;新设太阳能环保路灯80盏;新购环保旅游观光电瓶车4辆;完成江地质博物馆和寒婆坳两处黄土坡的弹吐、绿化;制作装置标识标牌近200块,制造大型趸船1艘。自动语音导游系统、电子触摸屏及广播系统、电子验票系统、电子监控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已投入使用。码头配套麻石铺贴、停车场至环湖公路“刚改柔”等工程全部竣工。江镇胜利创建为省特色旅游名镇。三是完善软件设施。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方法》等国家标准,已完成4A所需各项资料的整理与印刷。所有迎检资料获得省旅游局和国家旅游局的充分肯定。

四、四面反击促营销

邀请了武广高铁沿线7市40余家旅游社老总来景区踩线,旅游业是典型的眼球经济”必需把宣传促销放在突出位置。一是积极组织营销活动。先后参与了广州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走进地质公园、武广高铁旅游产品系列促销、走玩潇湘”张家界首届文化旅游节等促销活动。举办了首届广场文化艺术节、香山仙首届佛文化节、宝宁寺杯”赛歌会、阳升观杯”省级诗词楹联创作大赛、春暖花开”作家采风笔会暨作家网14市州站长论坛江景区采风等活动,举行了旅游风光摄影大赛和江风韵采风活动,反响良好。二是拓宽旅游服务范围。通过积极向省旅游局争取,已把仙人桥景区和江地质博物馆两处景点纳入省12301消费卡优惠范围之内,与长沙中和广告公司签订了魅力潇湘”旅游景区通票宣传合作协议,县五大景点加入此协议。三是加大广告投放力度。卫视18点55分档《天气预报》栏目胜利投放了江旅游区广告,人民广播电台开播江旅游区广告,沪昆高速公路设置了两块宣传引导牌,江地质博物馆装置了大型广告牌。四是及时报道旅游资讯。充分发挥各种载体优势,及时战役信息。旅游》日报》攸县印象》开辟了攸县旅游专版,强力推介江旅游区。截止12月底,已在攸县公众信息网、县旅游网、旅游网、日报》等媒体旅游资讯共300多条。

五、多措并举抓管理

结合调研情况,一是加强景区环境治理。组织人员对县内景点进行了深入调研。草拟《旅游区综合管理方法》加大了景区卫生整治,组织了专业队伍对湖面垃圾进行经常性打捞,景区环境有较大改观。二是加强企业平安管理。召开了涉旅游企业行业管理工作会议,与涉旅企业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状,通过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下发整改通知与指导相结合,切实保证了游客平安,实现了旅游无投诉,平安无事故”目标。三是加强企业服务管理。建立健全了星级饭店、星级宾馆、旅行社等涉旅企业的档案,狠抓了星评培育工作,规范了旅游报务规范和程序,提升了服务意识与质量。县坤龙大酒店通过三星级复评,东风大酒店、海悦国际酒店通过星级饭店年度复核,龙泉山庄被评为省星级家庭宾馆。四是加强游船管理。完成游船公司调研,制造了大型趸船,对主要游船进行了美化与亮化,注册了酒仙湖游船管理处,即将进入公司化运作。五是加强旅游资源管理。整合旅游资源,逐步收购县内景点。依照“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统一宣传、统一营销”理念,已完成宝宁寺收购及第一期修缮工作。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海峡旅游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福建省旅游局

湖北旅游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今古传奇报刊社

旅游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云南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