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加快廉政文化发展总结

旅游局加快廉政文化发展总结

*年,州旅游局党支部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根据自治州纪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继续做好州直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通知》的要求,及时成立工作领导机构,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总结如下:

1、扎实开展“一个学习”。把学习贯彻《实施纲要》、《工作规划》纳入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之中,把《实施纲要》和《工作规划》列为机关党员干部的必读书目,通过集中学和自学,提高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用的认识。一是充分利用电教手段进行集中辅导学习;二是由党组主要领导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辅导课;三是党组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反腐倡廉理论,并在党员大会上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2、认真抓好“三项教育”。一是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组织观看12次反腐倡廉电教片。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起“两个务必”和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二是开展了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帖心人——牛玉儒》和《郑培民》、《沉痛的忏悔——李嘉廷受贿警示》等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电教片,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引导党员加强自我教育。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并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一次集体谈话活动,征求意见4条,制订了整改方案,目前已开始逐条落实。

3、积极搞好了“四个活动”。一是开展主题理论调研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和一名支委结合部门和企业实际、行业特点,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别就“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发展我州旅游产业”、“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为题,撰写了7篇价值较高的论文。通过撰写论文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调研中得到继续学习,促进学习成效的巩固、提高和转化,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使教育活动收到实效。二是局党组领导作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报告。7月,由党组主要领导按照州纪委和州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作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信心。三是为提高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气氛,5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别进行了一次科学发展观知识测试活动。四是开展“廉内助”学习教育活动。局党组和党支部有针对性地组织部分局领导干部地配偶开展了以“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学习教育活动,使他们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战斗员,有效地筑起家庭反腐防线,为领导干部把好八个小时以外的廉洁关,营造一个良好的反腐倡廉、勤政廉政的社会氛围。

年初截止目前,局机关未发生一起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