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市场营销发展计划

旅游局市场营销发展计划

一、抓营销、拓市场。

1、积极配合县委、县府办好“2004年中国**旅游节”,以节促销、以节兴游,进一步提高*的知名度。

2、按照“立足本地,主攻上海,稳定苏杭,拓展绍、宁、金”的宣传策略,做好宣传促销,完善销售网络,扩大市场份额。

3、加强对营销员的管理、完善营销员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同旅行社和客户的联系和合作。利用旅游节的优势进行宣传。

4、在开拓市场上,以学生市场为突破口,以自驾游、野外拓展健康游、生态游、休闲游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逐步形成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

5、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构筑宣传平台,结合媒体宣传,努力提高*的知名度。

6、充分利用*现有的摄影基地、交友基地、垂钓基地、拓展训练基地,推出具有特色旅游产品,迎合市场需求。

7、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以金九避难处为载体,加强韩籍游客的宣传促销,努力把*推向世界。

二、抓规划、重建设。

1、按照“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打造*”的发展思路,加强对景区的规划和管理。重点做好以下规划。

⑴、做好景区内五大景区的详细规划。

⑵、做好九曲径路段的详细规划。

⑶、环湖民房拆迁的规划方案。

⑷、围垦海涂后旅游规划方案编制的前期工作。

2、对现存景点的内涵完善和改造。

3、积极启动和建设好东大门入口序景工程,三湾门楼配套设施工程,西湾渔火景点。

4、抓好蝴蝶岛景点的续建工程和景点布置。

5、针对管委会无办公用房的现状,建好管委会办公楼

6、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根据规划要求,积极利用外资,加快景区建设。

三、抓服务、强管理

1、继续在景区全体职工中开展争创服务明星的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提高职员的整体素质。

2、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旅游服务知识的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3、抓好区内民用建筑、服务场所的规划与审批管理。

4、完善景区的各项制度建设。

5、加强景区防污染治理,完善集污外排管理和实现社会化管理的有关实施方案的制定和落实,确保一池碧水。

6、进一步加强区内交通管理,分阶段改造现有的设备设施,逐步减少人力三轮车,提高车辆档次,改善服务质量。

7、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力度。加强法制宣传,扩大执法范围,严格执法力度。加大对公共场所、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游客的旅游安全。加大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保护意识,从严打击违法人员。

8、进一步抓好环境保洁卫生的管理,实行定人定岗全天候保洁,加强食品卫生的检查和监督,确保卫生安全。

四、抓队伍、聚合力。

1、继续强化干部职工队伍的管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江总书记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文件精神,加强勤政廉政教育,努力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

2、健全工、青、妇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3、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干净干事,树立全心全意为景区旅游事业服务。为游客服务的思想,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要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在干部职工中树立一种竞争的意识,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努力完成200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