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加强风景区管理计划

旅游局加强风景区管理计划

20*年全区组织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县委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按照县委党建工作会议的要求,以迎接十七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突出抓好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全面推进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着力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居住胜地,全面开创景区建设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以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1、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干部队伍中开展以“团结和谐干在实处、科学发展走在前列”为主要内容的“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倡导和形成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在全区各级干部中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各级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2、加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认真做好企事业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不断推进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继续完善行政村党支部的组织设置,使之更好地适应不同类型党员教育管理与作用发挥的需要。加强和改进村级后备干部工作,及时调整和充实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动态管理机制,为明年村级组织换届早作准备。

3、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途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抓好现职村干部和村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

二、大力实施“强基工程”,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继续贯彻落实盐组〔20*〕6号《关于下发〈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暂行规定〉的通知》和盐组〔20*〕7号《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实行“票决制”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引导、教育、考察管理工作,建立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建党对象队伍,注重在集体经济薄弱村和连续三年未发展党员的行政村及党员队伍年龄结构相对老化的村中发展优秀年轻党员。同时,重视做好新阶层中的先进分子入党工作。

2、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新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努力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新机制。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作用;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完善流动党员、农村无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的分类管理,实施长效管理;创新党日活动方式,增强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抓好农村党员实用人才的培训,不断提升农村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3、完善党内关爱机制。认真落实盐委〔20*〕6号文件精神,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党内关爱机制,切实加大对困难党员的关爱与帮扶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群沟通和群众利益表达机制。

三、围绕实施“党建助推新农村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先锋工程创建

1、抓好班子引领。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拓宽村干部选拔使用渠道,继续发挥“村干部论坛”和村干部实践培训基地等载体的作用,着力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注重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村级组织后继有人,充分发挥村级班子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领头雁”作用。

2、抓好政策驱动。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和区党委、区管委会近年来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关政策的贯彻和落实,充分发挥政策在村级经济发展中的导向和驱动作用。

3、抓好载体推动。围绕先锋工程“五强”目标,全面完成先锋工程创建任务,巩固和深化先锋工程创建成果,提升村党支部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4、抓好双带示范。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员“一员双岗”制度,挖掘培育树立典型,提高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本领,进一步发挥农村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5、抓好结对共建。通过村企共建、部门与村结对、村与村结对、福利企业三结对等形式,规范和丰富结对共建的内涵,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目的,营造共建新农村的强大态势。

6、抓好借力助推。进一步抓好区领导联系村制度,继续做好农村工作指导员选派等工作,同时发挥党建带群团建设的作用,建立群团组织联动的工作新机制,借势借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7、抓好制度规范。进一步完善村干部队伍管理监督的机制,继续抓好《*县村干部管理办法》、《嘉兴市村级组织工作规程(试行)》等制度的贯彻实施,大力推进行政村工作的规范化、科学会和民主化。

8、抓好民主理事。深入推行村级民主管理“四三一”模式,加强对村级民主管理的指导,不断探索加强村级民主管理的新途径、新形式。

9、抓关爱服务。进一步完善村干部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扎实开展集体经济薄弱村和一般村的扶持转化工作,努力增强“造血”功能。

四、加强组织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确保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全区分管组织工作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加强业务知识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专题调研讨论、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不断完善知识,提高综合工作能力。

2、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围绕“一城三地”主战场建设,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工作争先创优活动,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努力寻求工作的创新和突破,为打造休闲、度假、居住胜地和推进景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组织工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