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个人工作总结范文

疫情防控个人工作总结范文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总队党委也提出了严格要求,武清支队根据总队领导指示要求,正值春节执勤备战期间,为了保持支队指战员身体健康,保证队伍战斗力,全面启动病毒防疫工作:

一、启动疫情预案,广泛开展宣传

支队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确保一旦发现肺炎疫情能根据不同的疫情级别,采取相应对策,按照“早、快、严”的原则报告疫情。同时广泛科普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树立“健康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不落一人,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各队指战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制定了防疫七项措施,把病毒疫情拒之门外。

二、组织营区消毒工作

为落实好经常性卫生防病制度,减少疾病传播途径。支队要求每周开展营区卫生大扫除、及时消除卫生死角,并定期对营区消毒,督促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使全体指战员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预防疾病发生和传播的重要性。

三、深入基层开展巡诊

支队本着对全体指战员健康负责任的态度把预防工作作为一项十分紧迫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指派专人赴基层中队开展医疗巡诊工作。现场为基层指战员就常见病多发病答疑解惑、指导用药,并就常见的训练伤开展现场诊治。同时引导广大指战员消除恐慌心理,稳定队伍思想,要求各队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

四、加强体温检测,做好登记

支队要求各队从即日起每天定时检测全体指战员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要求门岗哨兵对外来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一律不准进入营区。

五、配发口罩、储备防疫药品

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支队为每一名指战员配发了口罩,要求人员外出时必须佩带防护口罩。同时支队储备了冬季预防感冒的药品,做到及时治疗。

战“疫”时刻,戴好口罩是一种长远保障。将各项事业自觉纳入到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中,受从严治党的约束和制约。地方、国企都具有天然的趋利性,在系统内任人唯亲、大搞圈子,在国有企业只开董事会、不开党委会,在一个地方卖田卖地、竭泽而渔,只顾所谓经济发展与创收创利,仅关注发展职能而忽略了政治属性,终会陷入歧途、扼腕叹息。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让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事业发展的“防护口罩”。干事创业过程中,给事业戴好从严治党这个“防护口罩”,让工作标准更严一格、更紧一扣,在知事、谋事、干事的全过程中有一种从严从实的“约束感”,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各项事业发展,凸显中国之治的长远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