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务会计全年个人工作总结

财务会计全年个人工作总结

一、爱岗敬业,坚持原则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

在工作中,自己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新举措的要求,在工作中要能够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顾全大局,以新《会计法》为依据。遵纪守法,遵守财经纪律。认真履行会计岗位职责,一丝不苟,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并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岗位任务工作。主动利用会计的优势和特长,给领导当好参谋,合理合法处理好财会业务。对各办公室人员所需报销的单据进行认真审核,为领导把好第一关,对不合理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认真做好会计基础工作,认真审核原始凭证,会计凭证手续齐全,装订整洁符合要求,科目设置准确,帐目清楚,会计报表要准确及时完整定期向领导汇报财务业务执行情况,除按时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能完成临时性工作任务。

二、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我深知作为财务工作人员,肩负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为了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大家的信任,更好的履行职责,就必须不断的学习,因此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煤矿兼并重组的新形势下的政策,自己无论是在政治思想上还是业务水平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坚持把学习和积累作为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的基本途径,坚持把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并认真做好重点学习笔记。工作中能认真执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履行节约,勤俭办公,务实开拓。

三、完成的主要工作

及时准确的完成各月记帐、结帐和帐务处理工作,及时准确地填报各类月度、季度、年终报表。在记账、算账、报账的全部过程中无差错,并对其进行逐一审核,逐笔记录,逐笔核算,做到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避免了许多不安全因素。

做会计凭证认真细致,摘要填写简单明了正确的运用会计科目。记账仔细、认真、规范,账目清细明了,条理分明。月末结账做报表从不马虎,总是认真核对每项数字。报表及时,数据准确详实。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对各类会计档案,进行分类、装订、归档;及时跟踪各项费用的收取;准确无误地与各供应商进行了往来结算。

服务好厂商。每月对帐付款时为厂商提供便利、快捷、准确的服务,对于在付款过程中厂商对扣收费用明细有疑问都作详细解释,确确实实为厂商做好服务工作。严格按合同办事,确保公司利润最大化。

当然工作中还存在许多改进的地方。工作中有时态度生硬,有待改进,在平时工作中不善于总结,今后要逐步学习用科学的方法,善总结、勤思考,逐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