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监办上半年三送工作总结

银监办上半年三送工作总结

2013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我监管办认真学习和贯彻有关“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文件及会议精神,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银监办2013年上半年“三送”工作总结如下,请审阅。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银监办按照县委“三送”全覆盖常态化要求,本着从自身实际出发的原则,尽心尽力抓好“三送”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进行了动员。召开会议进行了动员,学习了有关文件。二是落实了队伍。按照要求确定和上报了“三送”工作队员,并由主任亲自带队。

2、强化服务方式。按照要求对20户联系户张贴了“联系牌”、发放了《连心册》和《连心卡》、张贴了公示牌,并对每次走访联系户的情况撰写了《民情日记》。

3、积极宣传造势。在挂点联系村悬挂了3条全覆盖、常态化工作宣传标语,制作了宣传栏。

4、提升办事实效。一是选择了1户联系户,通过信用社贷款扶植,帮助其扩大养殖(猪、魚)规模,从而解决其他联系户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达到共同致富目的。二是提供办公设施,针对村委会办公设施较差问题,积极与县农联社联系,落实了一套旧会议桌和部分办公桌、椅。

二、存在问题

虽说我们做了一定的工作,但距县委的要求还相差甚远,主要的问题是工作队员无法按照要求驻点和《民情日记》无法上传。其原因:一是人员较少,目前我银监办只有3人。二是工作任务较多,我们3人不仅要承担大量的日常监管工作及事务工作,还要配合分局、省局的现场检查工作,如刘建平主任自3月份至今被抽调到北京参加对农发行总行的业务现场检查;剩余的2人3月份对属地各银行机构开展整治银行业机构不规范经营进行现场检查、4月份对各银行机构“四证”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5月份分别被分局抽调参加对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合规及风险情况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现场检查、6月份又被分局抽调参加对信丰农村信用联社主要监管指标真实性检查。因此,繁杂和繁重的工作是导致我们无法也不可能按照要求驻点的重要原因。三是我分局规定银监办电脑不能与外网连接,以防泄密,故无法将《民情日记》上传。

三、意见建议

建议县委有关部门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有区别的安排“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使之有能力完成好任务,以提高单位对“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的积极性。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督促引导到位。一是督促龙下信用社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确保扶植贷款到位。同时,积极引导联系户扩大养殖规模,帮助其他联系户特别是困难户解决就业问题,使其增加收入,共同富裕。二是把落实的旧会议桌和部分办公桌、椅尽快运送到村委会,改善其办公条件。

2、日常工作到位。在做好本职工作和继续配合分局做好现场检查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尽量挤出时间深入驻点,积极宣传金融业务和知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联系户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3、沟通联系到位。加强与乡政府和村委会的沟通和联系,争取支持和配合,共同把“三送”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