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总务处工作汇总

学校总务处工作汇总

一年来,总务处全体员工在学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管理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管理理念,团结协作,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勤恳不懈的精神投入后勤工作,按照上级领导部门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落实后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一年中所做的主要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1、路面油化

2013年7月上旬,学校在去年已做好广场改造、路沿石和沟盖板铺设等的基础上,耗资82.3万余元将学校主要路面(除新校区和广湘楼前路面外)铺上了沥青砼,平均厚度约为5cm,学校路面不再尘土飞扬,学校校园环境得到质的提升。

2、征地工作

2012年学校启动了新征地工作,拟将位于学校田径运动场东侧金南十七组的鱼塘约7亩征为学校学生体育运动场用地,经过一年的多方努力,跑了不少路,做了大量的工作,于2013年10月26日已办好用地规划、审批等手续,下一步只要与金南十七组村民签好协议,即可征地到位。

3、地埋式垃圾站建设

为优化学校校园环境,2013年5月,学校将原有的垃圾围全部铲除,重新合理规划,共建成四个地埋式垃圾站(食堂北侧、男生公寓南侧、科教楼南侧、宁静楼东侧各一个),耗资15.6万元。地埋式垃圾站建成后,学校卫生条件大为改观,不再出现一阵风吹过,遍地都是纸屑、垃圾的现象。

4、科教楼、广湘楼防水工程

学校科教楼、广湘楼因使用年限已久,屋面漏水现象特别严重,小修小补已不能解决问题。为彻底解决屋面漏水现象,利用暑假,学校投资8.9万余元将科教楼和广湘楼楼面铺贴了SBS沥青防水卷材。

5、广湘楼刮双白粉工程

广湘楼自2000年建成至今已使用10余年,教室内外墙壁毁损比较严重,污渍斑斑,今年暑假,学校将该栋教学楼墙壁重新刮了双白粉,使老教学楼焕然一新。

6、厕所改造工程

学校厚德楼、明志楼、广湘楼以及体育馆男厕所小便槽原为瓷砖贴面,不少已遭损坏,藏污纳垢,不易清扫,致使厕所臭气熏天。利用暑假学校将上述小便槽全部改造为不锈钢便槽,并安装了喷淋水管,厕所卫生条件大为改观。

7、办公楼玻璃幕墙维护

学校办公楼玻璃幕墙年久失修,许多玻璃已开裂,电子显示屏边框铝塑板脱落,严重影响学校校容校貌。2013年5月,学校对办公楼幕墙进行了一次大的维修,更换了全部玻璃,并将电子显示屏边框改为不锈钢板。

8、学校绿化工作

学校新校区教学楼内坪因周边村民关系难以协调,一直未能修葺、绿化。今年5月,学校耗资15.2万元购桂花树、银杏树一批移栽至教学楼内坪,现全部成活,使教学楼内坪得到初步绿化。另有将学校办公楼内坪两侧原单车棚改造为葡萄架,并栽种了葡萄树。

9、其它重要工作

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花费21.44万元于今年5月和9月份两批共购置学生课桌椅1600套。学校于2013年10月在食堂东侧打深水井一口,专供食堂用水,确保食堂用水。由于锅炉尾气经水处理后湿气加重,锅炉引风机被严重腐蚀,2013年12月5日更换了锅炉引风机。

总务处的工作特点是繁杂、琐碎,在服务中,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也在所难免,但是为学生和老师服好务就是总务处工作的宗旨,为教育教学架桥铺路、为教职工谋福利不仅是我们服务于师生的承诺,更是一种责任。尽管工作中付出了很多的艰辛和努力,但每当看到学校在各方面的变化,尤其是看到学校建设和校园环境的变化,总能感到很多的安慰和成就感。今后在后勤工作方面我们将尽可能克服各方面困难,不断提高总务处的服务水平,进而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在此我们感谢各位领导、全体师生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帮助,我将不负众望,倍加努力,与大家共同奋斗,共创学校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