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书画社总结

书画社总结

酷暑已至,繁花似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松风阁书画社在社团所有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本学期也是硕果累累,如今,暑假将至,写工作总结的我颇为激动,因为,我们社团在留下辉煌今天的同时,我们又在奋斗明天。

“细节决定成败,高度决定视野”。时间如同白驹过隙,平时的奋斗与努力,转眼间就成了今天的硕果沉积。想想本学期来,在工作中的那股积极性以及办事的兢兢业业,我们收获颇多。“事非经过不知难”实非吹虚,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社员之间一起参谋,共同努力,携手并进,以雄厚的社团凝聚力战胜了重重困难。

“人才是强社之本,理解是兴社之源”。

理解是促进社员沟通交流,提升社团凝聚力的力量的源泉,这种力量可乘风,可破浪,可以解决一切困难,让我们携手成长,在工作中,我们从细节把关,从大局着想,并有序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

“雅阁松风古今鉴,墨园书画中外传”。

有着悠久历史、载着传统古老艺术、集广大书画于一体的院松风阁书画社任重道远地迈着坚实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前迈进。社团的各位社员本着自己的义务与责任,对社团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社团08、09级全体社员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学习和探讨钻研,为让我院学生对书画这种古老的艺术文化有所了解和发展,我们开展和参与了许多大中小型活动。

3月20日,发行我社团第六期《墨园书画报》;

3月28日,组织参加湖北省第六届“楚风杯”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二十五届大学生樱花笔会。

4月3日,开展院松风阁书画社第一个“公益环保日”。

4月10日,举办院松风阁书画社社团风彩展。

4月25日,参加宣传板制作大赛。

4月26日,参加方舟文学社第六届“星火笔会”文学论坛。

5月1日,到鄂州西山“松风阁”观摩。

5月9日,举办院松风阁书画社成立十周年庆典暨首届鄂东地区高校书画论坛。

5月18日,举行院松风阁书画社08~09级换届式。

5月20日,组织代表团参加黄冈师范“黄师学子”书画大赛。

5月22日,举行院松风阁书画社“感恩08”晚会。

5月29日,举办与英语广播电台以“交流、沟通、和谐、发展”为主题的联谊晚会

6月10日,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6月10日以后,筹划第七期《墨园书画报》和首期期刊《墨园韵致》。

从活动中,我们开辟了与鄂东地区高校艺术社团的友好合作道路,并与中国书法家协会、黄州书法家协会、东坡书画协会保持了很好的联系,让全院学生及兄弟院校学生都能身临其境的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传统文化,弘扬书画理念。

这些活动的举办和参考,我们社团的每一位社员都能积极投入,使各方面工作的筹办和开展都有了现场的见证和锻炼,对书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完善。百尺竿,更进一步,所有的不懈努力不仅能使自己可以得到锻炼,同时也辉煌了社团的发展以及书画的传承。

在社团内部,我们对每周末的书画培训体制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改进,把以前“笼统式”的培训方式,改为“专项辅导”培训模式,在短期内“专攻有别”,通过定期培训成果交流,在长远又“和谐统一”,真正实现“社团以人为本”。

参加第六届“星火笔会”后,我们大胆的对社团部实进行改革,将以前的活动部和交流部合并为外联部,新增设文学一部。开始“书画强社,人文兴社”的新的社团发展战略。始终与学院“精品社团”战略保持一致。

在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支持下,我们社团各方面的制度规划日益完善,正在非常健康的茁壮成长。

昨日的辉煌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在我们正团结一心,更加努力的发展社团,对于社团明天的发展道路,我们商讨策划出了许多更好的社团发展方案,现在正在做准备工作,不久将开始施行,对于社团未来的发展,我们是有信心的,因为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彼此之间理解、真诚、宽容、大爱。因为我们“松风阁人”有着共同的社团信仰。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社团有今天的辉煌发展,大家是功不可没的,虽然如此,但还是有一些细节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所以我们正在从现在起,调整战略步伐,不断的改进和完善,社团的明天一定会更上层楼。我相信我们这个大家庭,我也相信全体“松风阁人”,会同心协力、尽其所能、全力以赴的做到。

“攀登之高峰岂有崖巅,博海之明辉何来彼岸,前进不止,奋斗不息!”

就此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