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近现代教研室工作规划

近现代教研室工作规划

年度秋季学期我教研室将紧紧围绕学院、系工作计划与工作重点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实践性应用性人才培养。更新教学观念,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为重点,切实提升教学效果。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好的教学质量能够推动招生就业等各方面工作。本学期,教研室除了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外,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的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配合学院的教学改革。

2、加强课程建设。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打好基础,努力实现历史地理系“五”课程建设规划,在三年内把中国近现代史课程建设成为省级精品课程。

3、认真组织技能比武和教学新秀的评选工作。首先是周岁以下的教师都必须参加的技能比武,分专业技能和基础技能两组进行。其次是组织年青教师教学新秀的评选工作。

4、青年教师尤其是新教师,思想上需要引导,工作上需要指教,生活上需要帮助。教研室将继续推进“师徒工程”,每位教授、副教授带一位年青教师,签订“师徒工程”协议书,明确双方职责和要求,发挥教授、副教授的帮带作用,让青年教师迅速适应教学岗位,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5、教研室将创造一切条件、并且督促每一个教师做到公开发表一篇论文或参编一本书、上一堂公开课。

6、加强教学督导,增加随堂听课的次数,及时反馈评价结果,在听课评课的过程中得到提高。

7、加强毕业论文工作。本学期要指导级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要做好准备,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世界近现代史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