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户警内勤民警200总结

户警内勤民警200总结

上半年以来,在派出所领导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局户政股下达的任务工作为中心,本人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个人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围绕上级下达给所的任务,继续开展二代证换发工作,把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春节过后,针对人员外出务工较多,办证人员有所减少这一现状,进一步加大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我周末加班办证,为前来办证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方。在受理、审核、分发证件时,仔细核对证件资料,做好群众签收确认手续,防止出现证件积压、丢失等现象。在不断努力下,目前,已为干部群众办证:多个,占应办证人数的80%以上。为群众纠正身份证重码,错码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二、积极开展办理各项迁移业务,为群众办理迁出迁入共人,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人,办理居住证人,等各种业务,提供优质服务,群众非常满意。作为户籍内勤民警,在工作中,我坚持做到领导和群众一样、干部职工和居民一样,耐心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服务,始终坚持“四个一”和“三个声”,即对待办事群众,始终做到“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声问候,一样对待”,始终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对办事的群众,凡是手续齐全的,一次办到位,凡是手续不全的,一次告知到位,决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四、熟悉人口,务实基础工作。派出所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人员的管理工作,作为户籍内勤民警,更是一项义不容辞的工作。为了熟悉辖区的人口,我经常跟着片警警务区民警、辅警深入到辖区了解情况,对辖区的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基本情况,我都争取做到心中有数,不断务实人口管理基础工作,积极为警务区的民警提供常住人口及暂住人口的人员信息,为破案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方便。积极配合好计生办超生小孩入户工作,为各单位部门提供人员信息、人口数据。

五、积极做好派出所内务管理工作,搞好所的内部卫生。作为一名户籍内勤民也是所长的助手,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按时上班,自觉主动地整理所容所貌,保持办公室整洁卫生。认真做好所长的左右手,落实各项要汇报的工作,和签收的文件,重要文件及时汇报给领导处理和审核。

六、断完善派出所各类台帐,推动派出所等级化建设步伐,先后建立完善了派出所人口管理、行业管理、场所管理、特种物品台帐。始终做到眼勤、脑勤、手勤、腿勤,及时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加强派出所的档案、文秘工作,保持各种档案、文书能按时按质存档,认真做好档案室的卫生工作。作为一名户籍内勤民警,我经常积极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工作当中锻炼自己,有不懂的虚心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超级秘书网

七、能够按时顺利完成年终人口统工作,并且把准确的数据汇总给市局户政股,得到上级的表扬。管理好所的电脑,及打印机,保证了电脑、打印机能够正常运作,如有损坏,及时修整同时汇报给所领导。

半年来,为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我加强学习各项业务。户籍内勤民警要加强学习,从户籍业务、社会常识、电脑技能等多方面进行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户籍管理工作。如果不加强学习,本职工作无法熟练完成,必然会影响为群众服务的质量,群众对此肯定会怨言颇多。只有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户籍管理工作十分繁琐,业务量极大,但每一位办事群众都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因此我必须克服这种不良情绪,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群众服务。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