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老师评职称小结文稿

小学老师评职称小结文稿

我于年从学校英语教育专业毕业至今,一直在市中心小学从事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忙碌中两年的时间已经悄然过去,我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忙碌着、辛苦着、奔波着同时也收获着。现将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的重要思想。通过听广播、看电视、看报纸等多种形式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了解国内外的时世政治。尊重以“学生为主体”的活动宗旨,遵循教育规律,对自己的工作尽忠尽责。

二、热爱自己的工作,有良好的事业心、责任心,有钻研精神。关心、热爱学生,做孩子们的好朋友。记得校长曾经对我们说过:“虽然你面对的是四、五十个学生,他们的能力水平高低不等,但在家长的眼中他们却是唯一的,是完美的,我们不要在心里就给孩子划分出等级,那样做会对孩子是不公平的。说我们教师这个职业神圣是因为我们的工作完全是良心活,没有办法去准确地衡量!”我认同校长的话,所以我用爱心浇灌稚嫩的花朵,课堂上严格要求,课下每一个孩子都是我的朋友,两年的努力换来的是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我经常听孩子们说:“翁老师,如果能每一天每一节课都是你给我们上课那该多好呀!”听到孩子这样的话我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因此我写下了《给孩子多一点宽容》,并获得了市“我的教育故事”二等奖,这更坚定了我努力工作的决心。

三、年年工作量满,坚持在职进修学习。业余坚持学习教育理论,每年订阅多种英语、小学教学学术刊物,教研水平有了不断提高。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我认真地参加学校每次的培训活动,认真记录学习内容。“脚踏实地,大胆创新”是我教书育人的座右铭。多年来领悟新课程标准,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自己的工作,认真坚持用英语备课、上好每一节常规课,我撰写的五年级的教案获“2007年省优秀教学案例”三等奖;在“市小学英语命题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我带的班通过两年来的努力,使该班成绩这几学期来都获得镇第二名。

四、2007-2008学年担任三年级班主任工作,自觉履行班主任职责,努力完成班主任工作任务且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为了给学生们有丰富的课余生活,我每年都自费订一些书刊,发动学生自捐一些旧书组成班级图书角,经过努力,我们班被评为孤山镇“书香班级”。作为班主任,我大胆探索常采用公开主题班队会形式在班里开展活动,如“拥抱21世纪的科学”(2007年)“我是读书王”(2008年)等,并且在我的带领下,我们班的黑板报多次获“最佳奖”,学生的环保手抄报也多次获得“最佳奖”。

五、我虚心学习,在高级教师的指导与培养下,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课余时间自学计算机的基本知识,能制作一些活泼的课件运用于教学之中。通过努力,我的课在镇里崭露头角,先后获“市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展评”微型课一等奖、“市小学优课评比”一等奖。我撰写的论文《我用拼音教英语》获市一等奖、全国一等奖。

我是一个对集体充满了热情的人,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使我的工作作风,助人为乐是我的快乐之本,只要是对学校对大家有好处的事情我都会不计较个人得失,因此我被评为“2006年度市青年岗位能手”。在2年当中我付出着、收获着、快乐着、进步着,即将到来的新的学年我同样会用心去面对,用我的全部热情来浇灌我深爱着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