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计生协会总结

乡镇计生协会总结

乡计生协会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在计生办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一项制度两个有效的工作重点:结合新农村建设,按照打好基础,破解难题,全面推进的思路,以开展计划生育的百日大整治的活动,我深入贯彻人口和计划生育“一法三规省条例”为主线,计生协会工作取的一些成绩,现总结回顾如下:

1、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宣传联系作用,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一是利用农村文化场所,集市目为陈地,宣传党和政府的计生政策及计生奖扶政策,新型婚育观念,生殖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形成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二是切实注重抓好“关爱女孩”“婚育新风进万家”等各活动,关系困难的女孩家庭,关心她的生活、学习,并引导群众破除阵规陋习,少生快富奔小康。运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企业新倡导文明新风,在“百日大整治”和奖扶政府实施中,搭建宣传平。特别是结合开展“5.29”等重大纪念活动中,开展宣传服务,兼乡共发放宣传品3000多张,悬张计生横幅5条,乡场文化宣传11场,张贴标语220幅,组织理事及会员培训31次,1684人,通过宣传“5.29”活动,提高了协会在群众中的认识。

2、积极开展创建“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合格村”“计生协会满意协会”“优秀会员之家”活动,年初根据上级对计生目标的考核要求,为认真抓好上几项工作,乡党委政府下发了政[]11号文件,要求各办事处,各村认真对照争创要求,标准,选好村,认真实施,通过一年来的努力,乡计生办、组织了考核评出计生村民自治合格村11个,满意协会5个,优秀会员之家9个,通过创建活动,使计生工作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计生协会的地位,知名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3、早部署,早筹备,“5.29”活动有声有色开展。为认真抓好全国计生协会“5.29”纪念活动,泳溪乡专门召开了各村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会议,部署了工作,要求每村拿出至少一个节目集中在乡里,大张旗鼓宣传,表演文艺节目,5月24日在乡中心校的广场上,由余凌峰副乡长主持,计生协会会长叶万山作庆祝词作重要讲话,各村计生协会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节目表演,通过“5.29”的活动和文娱表演,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在政务信息和报上作了信息报导。

4、积极参与,为民办实事好事,计生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通过各项活动才有生命力。年初乡计生协专门部署了计生协会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通过做好事,办实事,来提高群众对计生协会的认知悉,并提高自身在人民群众的威信。因此,乡计生协,专题制作村计生协会的旗帜,各村协会情绪高涨,组织了会员积极参与村里的新农村建设,特别是“13风”“16号风”后,计生协会会员通过协会组织积极参加修复水毁工程,恢复家园通过积极参与办实事、办好事,计生协会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得到显现,进一步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5、指导思想

乡计生协,工作的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一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计划生育工作中心,按照上级部门今年提出的计生协作工作内容为主线,结合我乡实际、继续大抓基层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乡计生协会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新的发展,新的突破,为进一步推进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可持续和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主要任务、目标

按照市、县计生协对计生协会的工作要求,做到协会组织有作为,协会活动更有效,与时俱进。

1、结合村级换届选举,选好村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调整协会理事班子。

2、对村级计生协会会员作出大稳定、小调整,吸收新会员,加强协会队伍建设。

3、乡计生协对村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秘书长一年不少于二次的专门知识培训。

4、在全乡开展创建“协会优秀会员之家”、“计生协满意协会”活动,达标率分别是25%、13%。

5、全乡村企计生协会都要开展“5.29”“7.11”活动,开展宣传服务。

6、进一步摸排乡规模企业,争取在企业中新建一个计生协会。

7、积极参与村民自治,充分发挥会员小组长的骨干作用。

8、建立1个流动人口计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