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科技局工作打算

区科技局工作打算

1、进一步推进“区科技云平台APP”建设。通过科技云平台APP运用新媒体快速、便捷的优势继续进一步整合科技人才、科技计划、科技政策咨询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科技服务,帮助企业更快更全得理解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从而更好地指导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完成转型升级,实现全程式、跟踪式、“一条龙、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服务覆盖面。

2、进一步推动硅灰石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的设立。积极创建我区硅灰石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围绕国际大公司的硅灰石产品发展趋势,加强硅灰石表面改性及材料复合等方面的研究,促进我区硅灰石企业的转型升级。

3、进一步运用好《区“科贷通”融资管理办法》。积极争取省厅金融中心支持,在区现有科技资产资源整合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对接银行等金融资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科技型企业引入更多资金,推动企业科技创新。

4、进一步科学运用好《区科创劵暂行管理办法》。充分运用好《区科创劵暂行管理办法》,将制定出详细的评分规则,根据每家企业每年的企业创新活动及日常科技工作配合度,例如参加科技培训次数,R&D经费完成程度等,对企业全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打分,然后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优质创新企业进行重点奖励,得分较差的企业将会对创新劵的兑换进行一定比例的扣减,从而不断地促进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创新投入,加大创新力度,有力地激发企业建设研发平台和申报项目的积极性。

5、进一步抓牢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一是重点抓好申报项目的摸底工作,及时建立科技项目库进行资源储备;二是充分利用中介服务公司资源对项目进行合理挖掘,争取2021年省市级科技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6、进一步加大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一是通过市区科技云平台搭建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桥梁,构筑科技服务综合平台,加快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实施进程,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成立科研机构,自主研发或引进应用关键技术;二是将科技计划项目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突破点,用项目立项的形式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

7、进一步加大科技型企业培养。努力培育、积极扶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抓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工作,力争高新技术企业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