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区街道工作计划

市区街道工作计划

2021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认真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为2021年的各项工作开个好头,为街道的社会经济发展再上一个台阶打下坚实基础。为此,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党建引领

一是加强思想和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思想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城市,加快共建共治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程,力争在2021年,全区所有小区均成立有一个网格(联合)党支部。在社区居民党员中,探索按照党员身份、分布、职业等不同类别,根据党员的特长、喜好和能力,制定合理有效的积分制度,对居民党员分类实施积分管理。三是稳步推进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各行各业延伸拓展。四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融合契机,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解放思想等主题,继续开设好专栏,宣传活动取得的成果。

二、加快经济建设

一是在财税方面服务好重点税户,确保重点税户税源不外流,加大与重大项目的沟通力度,确保重大项目税源不外流;二是招商引资指标方面:加大挖掘辖区资源,做好与区商务局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各个招商引资指标排名尽量靠前;三是统计指标方面:社消、服务业做好各个限上企业的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力争增幅达全区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按照区级要求完成任务。

三、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一是抓平安创建工作,构建严密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继续大力推进平安帮创小区建设,提高治安防控物防水平,扭转开放式小区的治安形势;继续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提高治安防控技防水平;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加大巡逻力度,提高治安防控人防水平。

二是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维护社会持续稳定。加强维稳信息排查调处工作,健全维稳工作台帐,建立“一案一卷”制;每周召开维稳分析会,分析研究街道维稳形势,制定工作措施。实施矛盾纠纷预警信息机制,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进社会治理创新,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深化链式管理,落实教育预防、排查调处、现场处置、后续处理、督查督办、奖励惩处工作机制,并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加强维稳信息督查员队伍建设,完善并落实工作制度。三是推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实体化的要求,大力开展街道、社区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力争2021年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100%到位。

四、重点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体系建设

我街道今年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平台,以落实“七个一尊崇法”为服务保障机制,以开展活动、走访慰问、帮扶解困、诉求处理为切入口,继续发挥退役军人的在支持国家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一是落实各类保障,打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并根据本街道实际情况落实街道3-6名编制人员和社区2名服务专门从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街道预投入资金用于开展走访、慰问、座谈活动;二是试点示范,利用资源服务以“尊崇”为主线,以《省乡镇(街道)尊崇式“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试行)》和《省村(社区)尊崇式“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试行)》为工作指南,充分利用各社区(村)现有资源,利用辖区内的党建服务中心、邻里中心开展“一周一活动”、“一月一堂课”,融入街道“365”红色快递服务活动,发扬“军”的政治文化特色,发挥辖区内武警总队的作用,积极开展为军队退休干部的服务,同时请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到退役军人服务站上课。

五、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工作

幸福微实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江电小区将在2021对邻里中心的建设,改建后的服务用房集办公、服务、文化娱乐等于一体。同时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办事环境。充分体现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科室将继续落实社区治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紧紧围绕街道办事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社区治理职能作用,努力提高社区保障功能,不断强化社会管理,进一步规范社区治理工作的要求,圆满完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