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自然资源局全年工作计划

自然资源局全年工作计划

1、精准批地,集约用地。统筹新增指用地标使用,实施精准供地,根据2020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资金保障、消化批而未用、耕地占补平衡落实和项目推进等具体情况,对全县各项目落地实施精准报批,精准供地。大力实施增减挂钩项目,健全市场运作机制,加快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同时继续加大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力度,优化区位调整策略,不断盘活存量,提高土地利用率。

2、有的放矢,做优规划。及时主动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规划,组织开展一些有需求的村庄规划。加快推进两规融合,另外根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批复情况,适时开展相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增强多维规划的合理性和适用性。

3、强化监管,防患未然。不断加强对城乡规划、土地、矿产的巡查力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安排工作人员开展每日动态巡查,对重点区域实施重点监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进一步加大对土地、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准确把握舆论导向,结合实际,通过电视、展板、报刊、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的形式,积极开展好相应宣传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切实维护好矿业权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的行为,为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4、创新竞进,深化服务。加快推进不动产“修补测”项目进度,督促数据整合公司保质保量完成房产数据整合工作,方便老百姓在大厅自助查询机就能办理查询业务。开发“一窗办”系统,一步到位实现交易、税费征缴、登记信息集成机制,打破部门信息孤岛,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干部对《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业务技能的培训,快速提高不动产登记人员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水平和专业素质。

5、攻坚拔寨,发力棚改。一是创新作为,加快棚改资金回笼筹措。借助银行贷款融资、土地出让等渠道,想方设法筹措棚改资金,为后续棚改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加快房屋征收工作。在资金筹措到位的情况下,全面推进后续房屋征收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深入各家各户调查研究,引导村民们积极参与棚改工作,让棚改群众从“要我拆”变为“我要拆”,按照应改尽改的原则,计划2020年完成600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坚决打好棚改房屋征收的收尾攻坚战。三是加快返迁安置房建设。加快建设地块征地工作和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启动返迁安置房建设,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