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粮食流通中心全年工作计划

粮食流通中心全年工作计划

1、大力加强粮食流通监管,切实保障全县粮食市场安全

一是加强粮食市场信息的调查统计与分析研判,正确把握粮食市场形势,精准调控粮食市场;二是把握好粮食收购市场准入条件,认真做好粮食收购资格许可管理;三是加强粮食流通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粮食执法水平,努力维护粮食经营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2、积极做好粮食业务指导工作,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一要全力抓好粮食收购工作,争取多收粮、收好粮。明年的粮食轮换任务较重,将有2215吨的省级储备粮和5055吨的县级储备粮轮换任务,我们力争尽早完成省级和县级储备粮的轮换任务;二要抓好军供粮管理、突发事件应急粮食供应等政策性粮油供应管理工作;三要做好省储粮、县储粮和最低收购价托市粮等粮食的安全保管工作,确保各种储备粮安全无事故。

3、做好“智慧粮库”建设工作

根据省局的工作安排,积极完成“智慧粮库”建设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调查摸底工作;二是做好相关材料的报送工作。三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好任务,使全县粮食收储更加安全。

4、全力打造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平台,促进我县由粮食生产大县向粮食经济强县发展

一是努力推进丰谷米业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内涵质量和市场影响力。二是加强对粮食专业合作社的帮扶力度,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帮助合作社做大做强,发展壮大。

5、着力做好全县中心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二是压实网格责任,统筹协调安排,确保我单位网格责任区的专项整治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切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四是切实抓好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