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机局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农机局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一、加强爱卫组织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为做好爱国卫生工作,进一步加强爱卫工作的组织建设,明确基层爱卫组织的职责、人员和任务,落实卫生责任制,强化卫生管理、除害防病、卫生宣传教育的管理职能,明确各科室及二级机构的爱国卫生责任和目标,从领导到职工,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确保全年爱国卫生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全面加强爱国卫生管理工作,促进环境卫生整体上水平

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全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组织发动广大职工做好巩固和创建成果的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确保每季度卫生检查排名靠前。不断巩固提高创建成果,配合全市创建工作,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

三、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在卫生月活动期间,我们要积极配合各级下达的工作目标,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职工卫生意识,组织全局开展一系列活动。搞好食品卫生等,预防各类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开展卫生大清扫和除“四害”活动,防止病媒传播疾病。

四、加大除害防病工作力度,努力扩大“四害”防治覆盖面,有效降低 “四害”密度

组织开展除“四害”等一系列行动。包括春、夏秋季灭鼠,夏季灭蚊,秋季灭蝇灭蟑等专项行动,全面控制“四害”孳生。同时,加大公共场所的消杀力度,定期做好局办公场所日常除“四害”工作,把“四害”密度严格控制标准之内,从源头上解决“四害”孳生问题。

五、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卫生意识和健康素质

采取多形式的宣传方式,通过设立爱国卫生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健康讲座、集中组织学习等形式广泛学习健康知识,增加职工的健康知识的知晓率;通过组织考试等,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的卫生行为,增加干部职工的健康行为率。加强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禁烟戒烟活动,全面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卫生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