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业局工作计划

工业局工作计划

2015年工业总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工业总会实际,抓改革,促转型;抓稳定,促和谐;抓盘活,促就业。促使工业总会的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成绩。

(一)抓改革力争在转型上有所突破

把转型的重点放在陶瓷出口基地建设上,力争出口瓷产量由今年的20万件增加到25万件,花色品种再增加5—10种,实现由日用瓷向出口瓷的全面转型,真正打造陶瓷品牌产品。

(二)抓落实解决好职工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解决

一是继续巩固和完善解决“职工退休难”的制度机制建设,保证职工的正常退休;二是加大困难职工的低保享受制度,力争享受低保困难职工比上年增加10%;三是积极发挥好职工托管中心的作用,加大对托管人员的服务,帮助和协调、落实相关待遇和政策。

(三)抓安全继续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

在连续十年安全无事故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强安全责任建设,牢固安全意识,扩大安全管理范畴,坚持做到“抓一把手”和“一把手亲自抓”,强化安全隐患整改监督和安全生产规范操作的落实,使安全生产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安全管理向科学化迈进。

(四)抓盘活增强企业资产活力

就是让死的资产活起来,死的场地活起来。先在一两个企业进行试点,采用租赁、兼并、引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使企业的资产逐步得到利用,产生价值和效益。

(五)抓稳定构建良好的工作生产环境

在矛盾困难面前,要把抓稳定作为工业总会班子的一件大事。强化企业矛盾调处功能作用,认真落实信访接待和处理制度,实现信访工作“三下降一好转”的目标,促进企业的文明和谐稳定。

(六)抓作风以实干精神推动目标实现

总会班子成员要高度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树立困难面前驾驭工作的能力本领,增强忧患意识和宗旨意识,继续推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制度,以优良的作风谋事创业、为民服务,以一流的作风效应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

总之,我们一定要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中心任务,突出工作特色,增加亮点创新,确保求真务实,使2015年的工作登上一个新台阶,迈出一个新步伐,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