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精神文明行风建设工作计划

精神文明行风建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把提高全局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创造一个稳定、团结、奋进的良好工作环境,强素质、严管理、抓行风,为建设事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工作目标

(一)对本单位及系统企业领导干部实行轮流培训,对职工严格管理,健全本单位理论学习及考核制度,坚持每周五下午政治、业务知识学习。

(二)发现、培养、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适时推选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上报相关组织,并在年底评选出本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作者,激励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三)搞好全局2015年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四)深入开展“五五”普法活动,大力宣传经济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加快构建和诣社会,完善企业信用制度,推动社会信用环境的改善。

(五)充分发挥局工会作用,开展好适宜职工参与的各类健身活动,并筹备资金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建立职工文化活动场所。

(六)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扎实推进创建安全小区活动,倡导见义勇为、扶正罚邪,杜绝治安隐患,完善安全管理体系。

(七)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实现“三无”达标。

(八)加强行风建设和党风廉正建设,切实解决职工、农民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领导。一是成立经贸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全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与管理工作,由经贸局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精神文明建设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实施。二是各站、股、室的负责人为该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确保全局文明细胞建设正常开展。三是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