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进一步细化分解安全生产责任目标,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与日常业务工作、年度考核工作相结合,加大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考核的工作力度,对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情况实行动态管理、跟踪考核,实现半年及专项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制,切实提高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加大对隐患排查治理的安排部署,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改。不断开展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措施加强监管,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厉查处超载超限运输车辆,依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以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目标,深化公路工程建设施工安全生产整治,督促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强对公路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监管,把好安全生产关。

三、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投入保障机制,保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所需的人、财、物得到落实,提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要以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安全素质为目标,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体制和机制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培训。

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以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系统各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各企业按照相关行业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增加安全生产投入,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搞好安全生产培训,督促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照章指挥、操作人员照章作业,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