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征管工作计划

地税局征管工作计划

一、综合征管工作

(一)完善和落实各项征管制度

1.继续落实征管资料规范化管理、加强征管基础工作和深入开展纳税评估等三个工作文件;

2.落实省局《委托管理办法》和将要出台的《关于加强外管证管理的通知》;

3.省局即将出台一系列征管制度,如《征管数据管理办法》、《税收业务管理质效考评办法》、《税收征管档案资料标准》、《税源巡查管理办法》等,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征求意见的反馈工作和制度落实工作。

(二)研究出台基层单位内部考核办法。

(三)强化行业税收管理工作,探索税收专业化管理模式。

(四)结合新征管系统上线工作,对非正常户进行一次清理规范,统一规范税收巡查工作。

(五)加强国地税合作,主要在强化联合办证、外管证管理和信息共享工作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六)与新征管系统上线同步,协同培训中心,做好新征管规程学习和培训工作。

二、信息化管理工作

(一)完成新征管系统上线任务。积极准备,精心谋划,加强培训,组织学习系统上线试点方案,高质量完成基础数局准备工作,做好信息采集、信息比对和数据补录,争取做到新系统一次性成功上线。

(二)做好系统上线后运行维护工作。

(三)以省局建立的省、市、县协调联动的涉税业务分析、评估和改进体系为平台,深化数据分析应用,提高信息管税水平。

(四)搭建与国税等部门的外部信息交换平台。

(五)做好税收库银横向联网的推广。

三、其他工作

(一)按照省局要求,做好市际征科交流工作。

(二)强化征科理论研究,创新征科工作。

(三)加强征管、票管、信息化工作交流。

总之,2015年征管和科技发展工作的重点是抓制度落实、抓征管基础、抓新征管系统上线,抓征管规程的学习贯彻,用新规程全面理顺征管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