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盐业管理局工作计划

盐业管理局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计划管理,提升食盐专营能力

强化目标管理,落实专营计划。加强计划执行预警体系建设,坚持经济运行分析例会制度,健全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和奖惩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基层单位执行计划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食盐供应。调整经营结构,满足群众绿色食盐需求。积极顺应群众健康消费需求,调整经营产品结构,积极推广绿色食盐。开展“食用绿色食品盐,享受健康新生活”宣传活动,引导健康生活理念。健全管理机制,提升食盐营销网络管理水平。在加强食盐营销网点建设的基础上,实行客户经理制度,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网点管理服务水平。严肃财经纪律,盐款结算全部到位。盐款结算率达到100%。

二是强化依法治盐,稳定盐业市场

加强市场管理。按照“以管促销、管打结合”的指导思想,在抓好市场日常监管的同时,集中开展春季、夏季盐业市场专项治理整顿活动,重点突出对餐饮业,尤其是各类学校及其周边食堂、食品业、饲料业用盐规范,进一步堵源头、管市场、查私盐、端窝点,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净化食盐市场,提升盐业市场管理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源头管理。健全领导干部带班和节假日值班责任制,优化GPS定位系统,杜绝了私产私销和运输途中倒卖私盐等违法行为,提升源头管理水平;强化“两碱”用盐、小工业盐和液体工业盐的管理,严格执行“两碱”工业盐回执单制度和工业用盐登记备案制度,扎死省产工业盐流入食盐市场的口子,巩固了源头治理成果。盐政宣传形式多样。我们以“3·15”、“5·15”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盐政执法宣传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全市《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和市卫生疾控防治宣传活动。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加快行业发展

充分利用“中国岩盐之都”的品牌和资源优势,按照速度、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要求,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盐化工产业聚集区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建立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制度和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多种经营发展壮大。我们因地制宜,克难攻坚,充分利用平盐商贸有限公司的平台,大力发展非盐经济,在搞好酒鬼酒销售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经营范围,形成盐与非盐共同经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食盐产销均衡发展。本着“环保、节能、高效”的原则,积极指导和服务中盐皓龙、神鹰盐厂等制盐企业,圆满完成国家食盐生产计划,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的食盐需求。同时,加强食盐生产计划管理,狠抓全市制盐企业的生产、质量、节能、降耗等方面的管理和指导工作,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四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行业素质

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加强内部控制,强化民主监督,规范财务管理,创新增收节支举措,进一步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益,提升行业运行质量。扎实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完善政风行风建设领导责任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主要领导尽到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健全奖惩激励机制,实行一票否决,确保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以持续开展“我是盐业人,我为盐业做贡献”创先争优主题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盐业之星”评创活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五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增强行业凝聚力

加强党建工作。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开展“五好”基层组织创建活动,完善“”制度,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加强廉政教育,建设廉政文化,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保持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创卫”活动,加大了园林单位、园林社区创建力度,强化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开展“三讲一树”活动,抓好信访稳定、普法教育、计划生育、平安建设、信息等工作,确保我市盐业工作的健康持续协调发展。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浙江盐业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浙江省盐学会;浙江省盐务管理局;浙江省盐业协会

盐业与化工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盐制盐工程技术研究院

盐业史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