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目标工作计划

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目标工作计划

各乡(镇)人民政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为了全面掌握2015年度全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目标管理落实情况,依据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签定的《2015年度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的有关规定,县政府抽调有关人员于2015年12月29日至31日深入到22个乡镇,对全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结果

依据《2015年度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县加强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制定评分标准,采取百分制计分,考核结果经会议研究审定。22个乡镇得分情况附后。

二、总体评价

从考核情况看,大部分乡镇都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迅速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乡镇的建设成效比较明显,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全县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截止去年年底,全县标准化村卫生室竣工9所,主体工程完工45所,正在建设26所,确定选址329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看到仍有个别乡镇认识不清,心存侥幸,工作不积极、不主动,行动迟缓,影响了全县建设进度,尤其是道口、小铺、慈周寨等乡镇至今未建一所,工作相当滞后。在此,对这些乡镇提出通报批评。

三、主要任务

2016年我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任务是457所,再加上2015年未完成的任务,今年的建设任务仍十分艰巨。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是省市政府下达的一项硬任务,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方法。各乡(镇)乡(镇)长作为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突出抓好土地选址、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绝不能因村改社工作影响了村卫生室建设进度,要充分利用2016年春季搞建设的大好时节,迅速掀起建设高潮,力争两年建设任务一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