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酒店行政总厨工作计划

大酒店行政总厨工作计划

我在大酒店从事行政后厨已经有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在后厨管理这一块,已经掌握了很多的经验。承蒙领导的信任,我任职行政总厨,信任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压力,作为餐厅厨师长我身感责任重大,严格管理我们的厨房团队。以保证各项工作落实的到实处,保证在客人满意的前提下,使成本控制到预期目标。在餐饮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我们的出品尽力做到独到之处,在确保菜式优质保量基础上,不断创新,使大酒店做出一定的特色,同时不断集思广益,制定较好的出品经营计划,为酒店创造高效益。

在各位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各位同事给予了我最大支持,厨房兄弟姐妹经过艰辛的努力,较好的完成了2014年工作,现将2015年工作做以下计划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作为后厨工作人员,注重克服思想上的“惰”性。坚持按制度,按计划进行学习。不把学习视为“软指标”和额外负担,自觉参加每季度的集中学习;其次是按自己的学习计划,坚持个人自学,发扬“钉子”精神,挤时间学,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不因工作忙而忽视学习,不因任务重而放松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用理论来指导解决实践,学习目的再于应用,以理论的指导,不断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注重理论与科学思维的转化,转化为对实际工作的正确把握,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办法,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走出新路子,克服因循守旧的思想,力戒“经验主义”,拓展思维。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才是我们最终追求的目标。

二、工作指导

根据餐饮部的经营目标、方针和下达的征税指标,负责各餐厅的菜单筹划更换,负责产品规格的制订;对大型的、重要的宴会、酒会、冷餐会亲自制订菜单,亲自制定进货计划和生产安排,并进行检查和督导,保证获得信誉和盈利;根据市场情况,作好食品节和食品周的计划。同时根据厨房的技术情况、市场货源情况、库存情况作好特选菜和推销菜的筹划;根据销售和预测,作好日常生产量的下达计划,严格控制库存和剩余食品;制订厨房生产运行程序的工作和工作规范;根据产品要求,组织制订原料的质量规范并对采购部门提出上述要求;制订新产品开发,试验和运用方面的计划,树立本店的餐饮风格;据生产要求,制订厨房设备、工具、用具的更换添置计划;负责菜肴的规格制度,组织制定标准菜谱或分别制订各流程的生产规格,并以此来检查生产规范;制订厨师的业务培训计划。

三、工作划分

我把2015年的工作分为六阶段,每两个月做一次计划,1到2月,主题为稳定菜肴和菜肴出新;3到4月是主抓卫生;5到6月是出去学习;7到8月是员工评比;9到10月利用节日,做中秋特色和国庆系列;11月到12月火锅节,充分利用大厅优势,提高人气,增加营业额。

四、组织管理

组织和指挥厨房工作,监督食品制备,按规定的成本生产优质产品,满足顾客需求;计划各餐、督导,检查协调各厨师长的工作,负责对他们考核,评估;根据各厨房的生产特点,编制工作时间表,检查下属出勤情况;根据厨师的业务能力和技术特长,决定各岗人员的安排和调度工作;根据酒店要求,制订厨房工作的规章制度和直接下属的岗位职责。制订各项工作的控制、检查表;

五、食品制作

检查开餐前的各项准备作;检查食品制备方法和操作规范;检查各份菜肴的数量规格;对已烹调的菜肴品尝试味;检查装盘规格和盘饰要求;检查生产过程中的卫生情况;检查出菜肴速度和温度;指导厨师长和厨师做精细的烹调;对食品原料的利用,贮藏进行检查控制,保证菜肴符合成本核算。

六、食品销售

定期征求餐厅对产品质量和生产供应方面的意见,并将意见实施解决;对直接下属与餐厅协作的原则和要求,并进行协作方面的指导;重视客人意见,处理客人对厨房生产方面的投诉。

七、其它方面

负责厨房生产任务的安排和协调;负责对厨房环境和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检查;检查员工的仪容仪表和个人卫生,使之符合酒店的要求,提醒员工遵守员工守则,并对他们的行为负责;做好厨师的技术档案工作的行为负责;监署有关工作方面的报告与申请。

对于我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经常组织班组人员学习烹饪技术,把好各工序的质量关,实行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检查伙食卫生,督促本组人员认真落实岗位职责,清扫包干的卫生地段,做现熟食品加盖、防蝇、防鼠并组织好开饭前和饭后整理结束工作。合理安排本班人员的工作,对切配及烹调加工的主副食品的质量、色香味形进行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应予以指出,及时纠正在生活上经常和组员沟通,掌握全班人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以身作则,带领全班人员搞好本班工作,遇到困难或其它情况及时请示汇报。

2015年,我会把行政后厨工作做得更好,团结后后厨部的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在菜式上力求最新,满意不同顾客的不同要求,为顾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以扬酒店的美名,并为此而努力!

后厨的工作代表着一个酒店的形象,我们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酒店的效益,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使后厨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卫生、快捷地为顾客服务,对顾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虚心接受,及时改正,顾客至上,一直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们会为此而努力!

谢谢大家!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