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外经局企业服务股工作计划

外经局企业服务股工作计划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更是全面深化我现对外开放,开创我局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一年。我股将从以下几方面全面提升企业服务质量:

一、加强项目跟进,升华服务质态

拿出主要精力深抓项目工作,做到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之后抓投产,投产之后抓增资,达产项目要效益,关联项目抓配套。在建项目按建设工期强力推进,拟建项目尽快开工。并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程追踪,及时整理追踪情况上报至相关领导。突出科技含量、投资规模和产业的大项目,全力打造和提升储备项目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我县经济发展有较强的后劲和耐力。同时加大与项目部的沟通,积极保障项目进度,全面掌握全年项目工作任务,并及时针对工程情况进行以及包装。

二、定期组织汇报,及时解决问题

定期将工作推进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通报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同时积极深入企业内部,走入问题核心,了解问题根源,收集整理企业发展情况及问题,并根据工作推进实际情况随时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加强与县内各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抓住开发、开放的有利时机,注重从多层面、多方位、多角度与加强联系,搞好对接,力求在招商理念和项目引进上做到兼收并蓄,拾遗补缺,以借的东风乘势而上。

三、加强政策支持,聚焦发展动力

加大招引企业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的进度,充分利用我县扩大内需政策,加大向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并及时根据企业情况建立企业档案,保证“一企一案”通透详细。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发挥职能、挖掘潜能,建立和完善企业服务扶持政策措施,在融资创新、土地供应、环境评估以及立项审批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尤其是对有重大影响和支撑作用的龙头项目,要全心全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

四、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把县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宣传工作重点,精心策划、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周密组织,全面及时跟踪报道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要大造舆论声势,强化导向作用,激发斗志、增强信心,形成举全县之力落实项目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的浓厚氛围。我们将于今年月日组织开展集中签约活动,签约企业共计家。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创新,勇于实践,继续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力量,大力发展外经事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整个队伍的效率,努力把企业服务股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人际关系和谐的后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