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信用社工作计划

农村信用社工作计划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农村信用社要紧紧围绕省联社经营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加快发展为动力,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大力拓展业务,积极探索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新模式,重整业务流程,规范内控管理,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全面提升我社的核心竞争力。

一、主要目标

各项存款稳定增长,增幅达%以上;各类贷款净投放万元,年末余额达到万元,增长%;不良贷款年末控制在%以内;存贷比例年末控制在以内,新增农贷比例和农户贷款面分别达到%;增扩股金万元,增长%;全年实现总收入万元,实现利润万元;固定资产比率达到%;综合费用率控制在%以内,风险控制在%以内。

二、围绕上述总体目标和要求,今年的主要工作是:

(一)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员工的工作水平和积极性

要进一步按照信用联社的要求,根据本社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客户提高规范化的服务。加强对员工的技能培训,提高他们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工作水平。通过相应的绩效考核制度,抓好评优选优工作,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能征善战的工作团队。

(二)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市场

一是要创新举措,扎实抓好贷款营销工作。坚持把农户小额信用贷作为加大贷款营销的主渠道,按照“三个一”的标准,切实抓好农户、农村个体工商户信用信用等级年审和贷款授信工作,并积极兑现“三优”政策。另一方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抓住带动地方产业的龙头企业、经合组织、专业大户,面对面地开展贷款营销。二是灵活地采取应对措施,大力拓展业务领域,继续抓好农村保险、通讯、水电等部门的收费工作。通过灵活的服务方式,留住客户。包括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存贷结合等,优化营业环境和柜面服务。

(三)大力清收不良贷款

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抓好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逃债行为。另外,采取以物抵贷、债务重组、完善担保手续、现金清收等多种形式,积极处置已置换不良贷款和已核销呆账贷款。明确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采取相应的责任追究制度,严肃查处违规放贷行为,确保不良贷款占比控制在%以内。

(四)以团队建设为重点,抓好企业文化建设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岗位技术练兵、文娱活动及其他活动,培养员工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团队精神,增强员工对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领导人员要积极深入工作一线,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处理他们面临的困境,构建一个和谐融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