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险服务门店工作计划

保险服务门店工作计划

首先,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和赏识,派我来服务门店担任店长。2015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实施的最后一年,也自己这个新店长上任的起步之年,将面对激烈的金融保险市场竞争。如何上依靠公司的支持,下依靠员工的努力,严抓管理,用心经营,做好华为集团公司理赔和做业务等业务服务工作,是摆在自己和全店员工面前一个新的课题。为此,现做2015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制度建设,引入激励机制

在规章制度上,按照公司印发的《客户服务柜面管理制度》,根据本店的实际情况,建立和健全一系列规章制度,为客户提供规范化的服务,维护保险公司形象,内容主要包括《职业道德规范》《仪容仪表规范》《员工守则》《门店劳动纪律》《门店学习及会议制度》等,进一步提高了门店的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

在岗位职责上,自上而下明确每一个员工的工作职责,严格工作程序,按制度办事。对承保业务管理,利用风险管理技术及定价体系来控制承保风险,决定承保费率,确保承保质量。通过建设、使用电子化承保业务处理系统,建立完善的承保基础数据库,并缮制相关报表和承保分析。同时做好市场调研,并定期编制中、长期业务计划。

在考核体系上,建立与岗位和绩效挂钩的薪酬制度改革。2015年,紧紧围绕职位明确化、薪酬社会化、奖金绩效化和福利多样化“四化”目标,全面实行薪酬体制改革。初步建立了一个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够充分激发门店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的用人机制。

二、加强团队管理,打造保险铁军

坚持把培养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作为团队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同时,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能征善战的工作团队。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肩负着上级领导和全体员工赋予的重要职责与使命,公司的经营方针政策需要我去贯彻实施。因此,自己必须注重保险理论的学习和管理能力的培养。注意用科学的方法指导自己的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

1、组织招募新人。

根据店员自身应该具备的条件,通过媒体广告、店前贴广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招收新员工,并且从外貌、气质、学历、人品、学历和经验等方面去考察,优中选优,精益求精,真正选拔出名新店员,在岗位上试用,期满通过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统一签订劳动合同。

2、建设团队文化。

具体点讲,就是包括两个内容,一是以人为本,时时处处关爱员工,在学习、生活和工作方面,把员工当成企业的宝贵财富,善待员工,爱护员工,帮助员工,营造和建设家园文化;二是加强工作人员政治业务培训,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严格奉行“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坚持“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和业务操作实务流程的规定作好接、报案、查勘定损、条款解释、理赔投诉等各项工作。

3、做好日常管理。

风险管控方面,严格遵循公司有关要求执行,为确保落到实处,自己要经常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大家学习,并进行统一检查,特别是在财务制度执行、系统权限管理、单证管理等方面查漏补缺,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要求工作人员管理严格按照公司规定规定执行,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坚决做到合规经营。

4、轮岗、日志汇报。

做好员工轮岗安排调度,使大家劳逸结合,有张有弛。同时,实行日志汇报制,要求所有员工坚持写工作日志,汇报自己的一天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有什么收获,自己汇总以后统一向公司汇报。

三、讲究营销策略,拓展保险业务

承保是保险公司经营的源头,是风险管控、实现效益的重要基础,是保险公司生存的基础保障。因此,在2015年度里,将狠抓业管工作,实施营销策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洽谈修理厂,就是根据条件、环境、资质和信誉等,进行严格考察以后,确定一个汽车修理厂,合作办理汽车保险理赔业务。

短信问候,就是在节假日向华为集团公司等客户发温馨短信,进行节日问候和祝贺,增进和加深门店与客户之间的情谊。

派发传单,鉴于门店新开张的情况,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街上设咨询台,散发传单等形式,大张旗鼓宣传我公司的保险业务,以及我门店服务的种种优势,使广大客户群众与我们建立合作关系。

驻点服务,以门店为中心,专、兼职并行,建立一个覆盖全辖的查勘、定损网点,初期由门店设立专职查勘定损人员名,同时搭配非专职人员共同查勘,以提高中支业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切实提高查勘、定损理赔质量,做到查勘准确,定损合理,理赔快捷。

露天晚会宣传,组织一台文艺晚会,连续在辖区演出3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表演,为我们新开的门店助兴,为我们的业务起步壮威,为我们的名气提升开路。

在小区及站台广告,就是实施“地毯式”行动,对所有的社区全覆盖,进百家门,交百家友,知百家情,各个小区及站台我们门店广告。

同时,在近日抓紧时间在筹备门店装修事宜,在2014年12月底之前完成硬件基本建设,使服务网点建设基本完善,开始为公司的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保险售后服务。

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新的形象,新的业绩。我们服务门店积极贯彻公司有关会议精神,带领各部员工与时俱进,勤奋工作,务实求效,勇争一流,进一步转变观念、改革创新,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保险市场,强化核心竞争力,开展多元化经营,经过努力和拼搏,在市场上站住脚根,为我公司的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