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航空公司党支部工作计划

航空公司党支部工作计划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做好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结合本支部实际,特制定2015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

我支部要切实抓好学习,认真落实“”制度,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要求支部成员、党员和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一是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与工作业务水平。二是严格学习制度,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做到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读好书一本,每季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人做好一本学习笔记,每年开展一次学习评比活动。三是创新学习模式,活跃学习气氛,形成集中学习教育与活动、多种平台结合的学习模式,力求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职工群众中起到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引导,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做好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保障工作的保证,是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载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争当“创先争优”活动的先锋

我支部要围绕2015年目标工作任务,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此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全面开展。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工作、议事和管理制度,增强党支部对重大问题的科学决策能力;要充分发挥模范与表率作用,引导和带动职工群众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范围

我支部要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既做好本支部党员的教育工作,也紧密团结公司派驻本部门的党员。支部开展活动时,邀请公司派驻本部门的党员一起参加,共同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员在职工群众中的凝聚力。在支部各类活动中,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引导,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工作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生产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三)开展“岗位奉献”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要建立活动平台,全体党员要围绕中心工作,从各自岗位特点出发,认真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旅客群众”、“增强公仆意识,展示党员形象”、“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和“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活动,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做出“岗位奉献”。支部要建立“岗位奉献”活动登记册,把设立的岗位、党员参加名单、岗位活动情况、旅客满意度等情况,一一登记入册,年终汇总,作为党员年终绩效考核成绩,是党员评先评优等的主要依据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