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委工作计划

团委工作计划

尊敬的领导和同志们:

去年以来,县局团委在团市委和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公安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民警,不断提高青年民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民警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后备军和生力军作用,为促进我县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结合公安自身工作,我们对2015年县公安局团委工作制订了工作思路和计划。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去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县局团委全力服务大局,在青年民警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坚持不懈用科学发展观武装教育青年。通过团日活动、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知识竞赛、演讲等形式,组织青年民警学习,把学习与指导个人实践结合起来,引导青年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同时通过《公安团讯》、《基层动态》等形式积极宣传团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大活动的情况,在广大青年民警中掀起了学习和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青年民警奋发有为。县局团委积极响应县局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志愿服务行动,积极推荐青年民警参加有关活动,通过开展扶贫济困、结对助学、爱民业务咨询、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等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和谐,展示了公安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活动中,我局注意发现、树立和宣传先进青年典型,激励青年民警奋发有为、建功立业。2015年1月10日,省公安厅长**签发记功命令,给我局奋不顾身、勇擒歹徒、光荣负伤的民警**同志(青年民警,80后)荣记个人一等功。**同志作为青年民警的杰出代表,展现了公安青年的风采,为我局赢得了荣誉。我局青年民警事迹很多,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努力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事迹,在广大青年民警中引起反响,起到很好的宣传和激励作用。

三是扩大品牌工作影响,体现公安共青团特色。为磨练意志,强健体魄,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团委在全局青年民警中发起了开展生命运动的倡议,组建了“生命运动俱乐部”,倡导青年民警晨练1小时,晚练60分。俱乐部规定,每天早上7点至8点集体开展1小时晨跑锻炼;每天下午下班后开展1小时登山越野训练;每周开展1次警务技能训练;每月开展1次和其他警队进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棋类等比赛;每季度开展1次亲近自然、野外畅游活动。春节前夕,我们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迎新春群众登山比赛活动。从今年3月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进行思想练兵、执法练兵、礼仪练兵、科技练兵、技能练兵,提升了青年民警综合素质,巩固了队伍建设成果。

四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2010年末至2015年初,我们组织青年民警深入农村、下社区、进企业、到家中等形式,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最亲民的方式与群众谈心声、拉家常,全方位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真实想法和意见,从而更好的满足了群众的实际需求。我们还采取“开门评警”的方式,多层次的邀请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评议,认真听取每一位群众的心声,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汇总后,制定让群众满意的改进方案。同时,坚持进行回访,实现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真正满意。

二、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结合公安自身工作,县局团委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团干部队伍的学习能力,推进公安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推动青年人才表彰、展示机制,积极参与公安文化、宣传建设工作,推动团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共青团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和青年干警展现才能的舞台,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县局团委将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开展各类竞赛活动等形式,为广大青年干警搭建学习平台和展现才能的舞台,促进我局青年干警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二)关心青年干警生活,引导他们成长。共青团工作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县局团委将想青年所想,为青年干警成才成长培植条件。团委将通过开展球赛、登山、卡拉OK比赛、艺术作品展等活动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陶冶情操,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立足群众生产和生活需求,继续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坚持开展“结对扶困助学”活动。

(三)积极推行警务公开,进一步加强警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以团成员为组建群、开通微博,向广大网友传达警方的最新提示,传递县局在爱民惠民活动中的最新举措,展示县局打击犯罪的最新动态。通过微博的开通,听民声,解民意,增强警民互动,为“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搭建平台,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注入新活力。

(四)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县局团委根据县局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按照“循序渐进、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分阶段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团干部对照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和团中央加强新形势下团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查找问题,自我剖析,提出整改和努力方向。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团干部队伍整体面貌进一步改观,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进一步扎实。同时,大力加强团干部能力建设。县局团委将通过举办理论讲座、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开阔团干部的视野和工作思路,增强团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能力。

对于我来说,刚被评上了优秀团干,我知道这并不是我们骄傲的资本。现在我深知作为一名优秀团干的责任有多么的重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真心地对待和关心团组织的每一位成员,主动与他们进行思想上的交流,继续取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在团委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认真,和大家同心协力,共同进步,争取把我们团组织的天空描绘地五彩缤纷,让我局团委的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我局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此,我代表所有的优秀团员干部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全体的团员青年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是你们给予我们发挥潜能的舞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