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干部局副局长工作计划

老干部局副局长工作计划

2015年,我将继续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指导思想、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加倍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以铁的工作纪律,争取更好的工作业绩,发挥好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力求做到使老干部满意,领导放心。我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服务工作能力。我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党的十七大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刻苦钻研知识,做到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式,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能力。在工作、学习和社会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正”即心正、身正、公正。继续参加全市老干部政策业务培训班学习和县委党校干部理论培训班学习,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加强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组织老干部工作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学习老干部工作方针和先进典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全局意识。举办老干部工作专(兼)职人员培训,系统学习老干部工作政策,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老干部信得过”的工作队伍。

三、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调研,不断探索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成功经验,并推广运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作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深入开展“共产党员永不退休”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好老干部的两个待遇,加强开展老干部活动。我将以“亲情式”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两项待遇”,推动老干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坚持制度,以老干部的需求为出发点落实政治待遇。

四、制定目标责任制,量化到人,实行请消假制度,制定财务制度。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岗位责任制,合理安排全责工作任务、工作措施,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纲,强化技能培训。机关管理工作细则如下:

1、离退休老干部的活动和管理服务工作,由离退休工作科承担。负责为离退休老干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参观考察等活动准备有关资料,安排活动场所,联系有关单位。及时了解掌握老干部的思想、生活等情况。机关老干支部按党章的要求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及时收缴党费。

2、机关离退休干部统一参加的集体活动,由离退休工作科按要求协调组织。机关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

3、有关部门组织部分离休老干部参加的集体活动和有关会议,由离退休工作科配合搞好协调服务工作。

4、机关组织的老干部参观、游览等活动,由局办公室安排专人服务。

5、每月一次的阅文学习活动,由离退休工作科提前准备好有关文件和资料。活动中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要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6、组织到外地参观的活动,要充分考虑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周密计划,严格按既定的日程路线进行,必要时,要安排专业医护人员陪同。

7、外出活动使用的车辆,要提前通知办公室,以便对外出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

五、分管工作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分管机关管理工作、单位财务工作、宣传报道工作、城乡互联共建工作、联系老字号协会工作。我将就自己分管的工作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分管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积极争取主要领导为分管工作把关定向,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得到领导支持,为分管工作的有效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有力支撑。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我将坚定信念,传承创新、开拓奋进、克难攻坚,以最好的姿态给力2015,为老干部局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