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后勤服务公司工作计划

教育后勤服务公司工作计划

2015教育后勤服务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后勤办公室中心工作,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的精神,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细化管理,从内部挖掘潜力,更加严格要求,团结一心,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同心同德,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指标,针对教育后勤服务公司实际情况,拟定2015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为重点,规范教育后勤服务行为,以打造一支懂管理、善经营,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团队;建立一套完善的内部规章制度和高效管理模式;夯实现有业务,拓展潜力业务,创建一个良性循环的教育企业为目标,进一步转化服务理念,明确工作内容,强化督察措施,规范教育后勤服务管理程序,细化管理措施,全面提高全体后勤服务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后勤服务管理水平,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目标实现。

二、主要工作目标

1.继续做好教育系统内学校连锁超市的经营、学校50万元以下基建维修、各个学校米面油配送三大项目。

2.加强制度化建设,规范公司内部精细化管理。

3.全力以赴,积极拓展超市信息化建设、教育系统内旅游公司合作项目、规范全市学生装、开展学校100万以下维修工程、城区学生配餐试点、教育系统内部耗材集中采购配送等新业务。

三、实现工作目标采取的措施

(一)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集中教育后勤服务工作人员进行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后勤服务公司管理实施办法》,从思想上加深对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的认识,强化管理手段,改进服务方式,利用各种形式研讨工作方法,变经验管理为科学管理,把教育后勤服务管理纳入到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二)统筹分工,明确岗位职责。在新的一年,将在原岗位的基础上,重新调整人员分工,贯彻以岗定责的原则,要人人明确工作职能,做到层层分解落实,实行岗位问责制,严肃工作纪律。

(三)强化督察力度,完善督察手段。通过建立日常督察制度,细化工作内容,将督察内容明确化、条例化,在日常考核中对号入座,形成程序化,使日常督察工作做到制度化、经常化、科学化。

(四)严格考核验收,确保实效。在年度考核时,公司将根据检查情况对在各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员工予以表彰和奖励。

(五)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调动员工积极性。今年教育后勤服务公司首要工作是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岗位责任制,把责、权、利充分统一,落实到位。推行与之相配合的绩效考核制度,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绩效源于执行力,执行力源于细节,对每个岗位提出具体的岗位职责要求,推行新的绩效考核制度,调动员工对工作的积极性,使员工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能力,明确工作标准,提高自我提升的动力并逐步推广。在各个岗位上采取绩效管理,以提高整体的服务水平的执行力度。对岗位的操作和执行进行有计划巡查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六)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支懂管理、善经营、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团队。搞好教育后勤服务工作,团队建设是根本。公司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团队的优化和员工的改造为核心,将二者结合起来,以克、顺、导、教、规五项基本行动为基准,让员工素质得到提升以及使团队建设更加精益化。公司将通过发掘现有业务人员的个性能力和创造力,进行分批培训和重点培训,主要从管理、营销、廉洁几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一支懂管理、善经营、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团队。

(七)抓货源,严格把好进货关。货品是我们教育后勤服务公司的命脉,货品的好坏直接影响销售,要根据市场行情配备货源,建议由销售人员参与进货,对货品的要求,一线销售人员比较清楚;顾客有特殊需求可以及时的调动。同时,要缩短进货周期,及时补充货源。

(八)抓服务,提高客户认知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准则,树立优良服务意识,认真细致为顾客做好全方位服务,做到“进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注意服务形象和仪表,热情周到,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精神和物质需求,让顾客感到温馨愉悦,不断改善服务态度和用户关注,在用户心中建立起良好的服务形象,促进用户对我公司忠诚度的提高,形成公司的长期竞争力。

(九)努力开拓市场,拓展新业务。坚持以市场开拓保生存、保发展,主动适应市场、把握市场,努力在竞争中赢得主动。积极拓展超市信息化建设、教育系统内旅游公司合作项目、规范全市学生装、开展学校100万以下维修工程、城区学生配餐试点、教育系统内部耗材集中采购配送等新业务。经常组织有关人员收集,了解相应行业的信息,加强对市场前景、客户需求、竞争对手、营销措施等方面的研究分析,建立数据库,对客户信息进行采集分析,为公司提供全面、真实、及时的信息,实现对客户的动态监控,培养敏锐的捕捉能力和判断能力,真正做到深入市场,了解对手,及时准确地响应市场变化,以便制定营销决策和灵活的推销方案。充分运用各种营销手段,通过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促进销售。每月组织客户营销情况分析会,及时分析和查找营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营销目标和措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和力度,促进营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对客户营销进展情况纳入员工目标考核,并定期进行通报,对计划完成的予以肯定和表扬,鞭策进度迟缓的,形成强力的高压营销态势,促进客户营销工作持续发展。通过这些措施,吸引我们教育后勤服务公司的人气,扩大产品销售,争取有好的销售业绩。

2015年,我们教育后勤服务公司全体员工将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决执行公司的各项工作决定与工作措施,想方设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销售业绩向公司汇报。相信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我们教育后勤服务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2015年必定有新的发展。我们教育后勤服务公司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领导提出的三个发展目标,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创造良好成绩,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