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单位团委团日活动工作计划

单位团委团日活动工作计划

主题团日活动是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团组织生活的重要途径,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载体,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为我行的行风和文明服务窗口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为了进一步加强我行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团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营造积极健康的活动氛围,使团组织更具有创造力和生命力,努力打造我行团日活动的新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新年到来之前,我行拟开展“迎新年、献爱心、创和谐”以下主题团日活动:

一、“和谐金融,美好生活,金融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公众教育延续)

1、活动目的:强化银行业的公众教育服务理念,推进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

2、活动内容:开展包括“认识我们身边的商业银行”、“信用卡风险防范”、“走近电子银行”、“理财知识”和“警惕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等在内的宣传咨询。解答公众心头的困惑,为公众更好的享受银行服务提供指导。

3、活动形式:在12月10日当天上午,选择市内较大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以开展防欺诈为主的宣传咨询活动。耐心向观众解答指导。

二、“无偿献血,关爱他人,消灭血荒”主题活动

1、活动目的:近年来,随着无偿献血的社会意义深入人心,很多人用自己的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然而由于人们的传统意识影响,全国各地经常出现“血荒”,医院用血告急。滴滴热血,点点真情。无偿献血是现代文明社会倡导的关爱他人、救助生命的高尚义举。用我们的热血延续和挽救他人是生命体现的是人类共同生存、珍爱生命、友爱互助的高尚情操。鲜血对于我们只是小小的付出,却能产生如水滴石穿般美丽的结果。

2、活动内容:组织全行团员青年义务献血,每人献血200ml-400ml,并大力宣传献血的益处。献血有利于身心健康,增强造血干细胞的活力,加快新陈代谢,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同时也是一种无私奉献、大爱可敬的崇高美德。

3、活动形式:12月20日,各团支部带队到市血站门前集合,打出无偿献血,关爱他人,消灭血荒”主题活动横幅和团旗,团委事先与血站联系妥当。

三、“传递爱心、温暖孤弱”关爱行动

1.活动目的: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团员青年关爱他人、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加强我行精神文明建设。

2.活动内容:各支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个人或团组织名义均可,关爱他人,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人送温暖,营造关爱、和谐的人文氛围。

3.活动形式:元旦前后各支部可利用周末或假期,自发结成小组走进社区,通过慰问或其他方式向孤寡老人等弱势人群提供帮助。

主题活动总体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要求各支部重视团日活动,明确活动目的,围绕相关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团日活动,拓宽思路,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面。要求各支部做好宣传工作,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形成整体氛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系列活动的影响力。

2.拓宽思路,重在创新。团日活动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同时,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注重活动的创新。

3.精心策划,做好总结。各支部要做好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和活动过程记录或活动资料(PPT或纸资料)、活动总结并及时上报行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