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营销工作计划

银行理财产品营销工作计划

为完成市分行下达的2015年工作计划任务,确保我行服务水平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形象进一步改进,服务价值进一步体现,保证各项业务的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特制定2015年全年理财产品及基金营销计划,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分行2015年工作计划要求,树立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意识,加强“软实力”建设,以卓越服务创造价值为手段,积极主动为客户搞好服务,千方百计为客户排忧解难,优化本行发展环境,增强工作信心与决心,促进本行各项业务平稳较快发展,提高经济效益。

二、总体目标

围绕2015年全年理财产品及基金营销计划,重点解决我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我行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形象和体现服务价值,达到“服务好、质量好、客户满意”的目标,成为客户满意度最高和客户首选的银行,从而助推各项理财产品及基金营销业务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三、具体工作措施

1、通过宣传,形成营销活动声势

我行要利用电子屏、横幅、板报、专栏和资料等进行开展“理财产品及基金营销”活动宣传,形成营销活动声势和竞争氛围,提高全体人员积极参与,争先恐后的热烈气氛,做到优质服务,以优质服务创造优良工作业绩。活动期间,我行在醒目位置统一悬挂有关营销活动宣传标语,银行工作人员披授带佩徽章上岗。窗口单位设立营销活动宣传栏,安排佩戴授带的引导员进行引导服务和讲解,树立窗口单位优质服务良好形象,切实推进营销活动的深入开展。

2、抓住时机,切实开展营销工作

我行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做好集中营销工作,各网点要在显眼位置摆放新版宣传折页,营造“理财产品及基金营销”就在客户身边的浓厚气氛。网点工作人员要向客户进行业务咨询,积极推介“理财产品及基金”,向客户详细介绍理财产品及基金功能特点和办理要求。同时要加强对存量客户的维护和再营销工作,根据我行实际,结合下达的工作计划任务,筛选存量优质客户,进行主动营销。优化流程,强化服务质量,针对存量优质贷款客户,推出有吸引力的服务措施,拓展营销深度,扩大我行业务范围和优质客户群体。

3、采取定向营销的方式

提升“理财产品及基金”品牌形象。我行要选择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按揭楼盘、汽车经销商营业场所及个体工商户集聚等有利区域进行现场营销,搭配宣传折页等陈列物,营造亲近客户的氛围,现场组织开展“理财产品及基金”营销咨询活动,派发业务宣传品,吸引客户前来参观、咨询,扩大“理财产品及基金”品牌的社会影响,促进“理财产品及基金”的销售。

4、加强工作纪律,确保任务完成

在开展“理财产品及基金营销”活动中,我行要加强工作纪律,凡本行工作人员必须准时上班,不准随便离岗,原则上不准请事假,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投入到营销活动中。我行要把营销活动的任务指标分解到人,使人人肩上有担子、有责任,要想方设法完成任务指标。为提高营销活动工作效率和综合竞争力,我行各工作人员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实行上下联动全员营销,争取超额完成市分行下达的工作计划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分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