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客户经理个人工作计划

银行客户经理个人工作计划

我刚加入到这个团队,在本人在此团队的一段时间以来,受到领导和各位前辈多方面的关心和照顾,在工作上更是得到了大家无微不至的指导,为我指出工作中的不足,毫无保留的帮助我快速的胜任岗位。来到这个大家庭中,我感受到的是每个人积极向上的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斗志昂扬的工作作风。同时,他们对待工作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刻苦精神也无时无刻不感染者我,熏陶着我,都在齐心协力的努力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我对自身在工作中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为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本行的形象,工作中不得有一丝的马虎和放松。因此就迫使我自己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在工作中认真认真再认真,严格按照行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来进行实际操作。在工作中,同事们用以往的工作经验来帮助我,没当我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老同志都会细心的给我予以解答。

客户部是负责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注意监测我行支出运行情况,及时反映资金在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支出决策提出建议和意见。

一是严格规范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实行一对一的客户营销推介方式,认真做好客户风险评估,充分提示产品风险。

二是加强理财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在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的同时,加强职业操守、服务品质方面的教育及监督,切实防范道德风险。

三是严格规范业务操作流程,严禁发生代客户理财等行为。

四是严格遵守为客户保密原则,强调严格执行上级行有关客户信息风险防范的规章制度,如发生客户信息泄露等现象,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是严密关注高端客户交易情况,了解客户财富来源,积极履行反洗钱职责。

六是加强高端客户理财知识及投资理念培训,引导客户科学理财投资。高端客户的高端业务,以其巨大的保费数字与业务规模成为保险公司重要的利润源与风险点。高端客户的主要风险是:心理压力大,亚健康群体多,健康风险不容忽视;生活方式变化大,不确定因素多,意外风险较高;对服务的高要求与公司现有的水平存在差距;财务资料的索取困难;法制不健全,相关部门欠配合,缺乏对高端客户的信用评定机构;缺乏高端客户风险分析的经验数据;来自销售部门与决策层的压力。为此,必须严格高端客户的核保工作;强化风险意识与责任意识;提升服务的品质与服务的附加值。今后发展方向:

1、要严守资本充足率底线,保持资本充足率在当前水平上的稳定,确保资本构成的质量。

2.要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

3.要加强授信业务的客户管理,加强客户的准入筛选、贷后的早期预警和信贷组合分析;

4.要坚持风险定价原则,牢固树立风险定价的意识,不断培养和提高风险定价的能力;做好流动性管理,不断提高流动性风险监测的敏感性和应对措施的有效性;

5.对于不符合政策规定、市场准入标准、达不到国家环评和排放要求的项目,严格限制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

6.要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严格按规定执行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投资性住房要坚持首付高成数、利率严格风险定价和资信严格审查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假按揭”“假首付”现象的发生。

此外我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同事搞好团结,和平相处。建立共同的目标,融项目目标与个人目标于一体的,有了这样一个目标,才能产生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只有大家在思想意识上高度统一没有分歧,才能确保项目的措施从上之下具体贯彻落实,保证项目内部个体力量与目标方向相同,避免“内耗”现象,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在工作之余,多参考相关资料,多想有经验的同时讨教,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水平和积极性,端正态度,努力、扎实、本分的做好自己份内的各项工作,争取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