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开展教育督导工作计划

教育局开展教育督导工作计划

为加强对基层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和服务,区教育局设立了3个督导组,督导组的9名成员来自机关和学校,负责19个基层单位的督导工作。

一是快速到岗工作。督导组全体同志在接到抽调通知后,立即交接手头工作,一周内迅速到岗集中工作。

二是努力提升水平。督导组成员均参加教育局举办的集中督导培训、专题学习,列席局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学习会,深刻掌握中央、省、市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

三是编制督导手册。为更好地开展工作,督导组在区委督导工作手册的基础上,结合我局实际,制订了《区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手册》。该手册包括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分解参考、材料清单、联系表等五个方面内容,详尽阐述了督导检查的工作重点和基本程序,为做好督导服务提供了有力依据。

四是完善工作制度。督导组建立了联系点制度,以成员包干的方式建立了与区委督导四组、被督导单位的“点对点”联系制度,加强联系沟通。

目前,各中小学校、局直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铺开,督导组全力以赴,加强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