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场备春耕工作计划

农场备春耕工作计划

一、立足抗旱保苗

去年冬季我市降雪量极少,势必影响到今春土地旱情,因此抗旱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日趋严重的旱情,我场高度重视,动员广大职工早动手,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打好春耕播种的功坚战。

1、及早部署,增强抗旱意识

场及时召开抗旱播种动员会,分析旱情,制定抗旱措施。利用春播前的有利时机,请区水利、农机、农业方面的专家,针对目前旱情,对职工进行种植结构、田间管理、农机播种、设备安装等方面的培训,并发放宣传册600册,宣传单1200份。

2、做好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

打深水井40眼,维修水井116眼。

二、备足备齐春耕生产物质

我场现有耕地2813公顷,其中旱田1978公顷,水田835公顷。2014年实施玉米膜下滴灌总面积为850公顷,其中恢复面积247公顷,新增面积603公顷,占旱田总面积的43﹪。

1、备耕生产物资需求情况:我场需要玉米种子60吨;水稻种子50吨;杂粮杂豆种子12.5吨;化肥3000吨;农膜64吨;柴油270吨。目前,这些物资职工已经陆续采购。预计玉米总产量将达到13500吨,水稻将达到8350吨。

2、按照专家指导意见,农场号召全场职工要根据承包地块的实际情况,选择种子、肥料,特别是玉米膜下滴灌田,要选择生育期长的高产品种,合理密植,加大投肥数量,确保今年取得好收成。

3、我场现有农机具2500余台,正在抓紧维修。

4、为解决职工生产急需,场为职工协调贷款800万元。

5、及时把惠农支农政策落到实处,做好粮食直补、农机补贴、良种补贴的发放工作。

三、加强督查,力争春耕工作顺利完成

场党委及各科室,分片包保,深入各分场靠前指挥。加大抗旱播种的工作力度,力争一次播种,一次拿全苗。场党委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每周一对工作进行调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