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主评议党员计划

民主评议党员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和“云岭先锋”工程全面实施,经党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于**年6月30日至7月1日用两天的时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指导思想

这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为标准,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体现党的先进性,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智力保障。

二、评议内容

按照镇党委的工作安排,今年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是:党组织和党员是否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是否加强了基层组织,提高了党员素质,服务于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各支部要结合自己的村情、组情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方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并制定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案。

三、评议前的准备工作

1、邀请30人非党群众对全体共产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2、召开两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四、评议时间

1、**年6月30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30。

2、**年7月1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30。

五、方法步骤

1、**年6月30日上午8:30党员大会,请县、镇领导讲一堂党课,下午2:30分召开党员大会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表彰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0

2、**年7月1日上午8:30—下午4:30,各支部组织党员按照双目标管理手册,党员“五好、五带头”标准对照开展自评互评,在评议中要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全面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相结合,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相结合,与如何发展集体、个体私营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相结合,以整治村容村貌、治脏、治乱、治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与创建卫生、文明、安全村组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敢说、敢做、敢于实践的精神。

3、各支部要认真负责,加强组织纪律,精心组织,不走过场,要面对面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部份组织纪律性差的同志要展开批评教育,限期改正。

4、在评议中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题为: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5、各支部在评议中要做好笔记,把所反映出来的意见、建议于7月1日下午4点以前交党总支疏理归纳。

6、7月1日下午4:30分党员大会。

以上工作计划请各支部积极配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