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行政支部计划

行政支部计划

总的指导思想:学院总支*年工作计划明确要求,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教育党工委提出的“知荣辱、促发展、强素质、求发展”的主旋律,围绕把教育学院建设成为区域性的现代教育改革专业支持中心,发挥四大服务的功能定位。据此,我们制定今年的工作计划,落实学院总支提出的*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行政支部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所属部门精神文明组室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1,重视教职工学习。教职工的每周学习是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阵地,学习内容力求做到四个结合,一是结合国内外的形势,有针对性的组织时势形势报告,中央文件的学习解读,教育政策法规的解读;二是结合教师专业发展,组织一些学术方面的交流,报告以及专业技术的培训;三是结合工作重点,组织专题学习;四是结合重大的节日、纪念日,组织相关学习。通过四个结合,使教职工的学习安排丰富多样,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校内与校外的学习教育资源,让本部门的教师和员工在学习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

2,加强学院的思想宣传载体的建设。本支部承担的学院党建网,*年取得区教育系统二等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好学院的党建网,努力把学院的党建网办出自己的特色。按照已经制定的“加强学院党建网的若干办法”,充实内容,丰富形式,本支部拟发起开展一次网上师德感言,鼓励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职工积极参与党建网的建设,提高浏览数量,使党建网真正成为教职工获取信息的园地,学习教育的园地,舆论宣传的园地,思想交流的园地。

4、积极开展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多方面提高党员,教工的文化艺术修养以及国防军事方面的知识。组织民族文化欣赏周,军营活动日的活动,通过活动来提高教工的文化艺术修养以及国防军事知识。

二、规范、体制、教育并重,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

1、支部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密切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做到四个“要”。第一要紧紧的依靠群众开展各项工作。第二要把为员工谋利益作为第一要务。第三,要带头执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树立勤政廉洁的干部形象。第四,要全方位的拓宽与群众沟通的渠道。

2、配合做好中层干部自培计划。

干部队伍的建设教育培训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学院党总支按照普陀区教育系统十一五干部培训规划所提出的各学校开展中层干部自培的要求,按照已经制定的自培计划的要求,制定干部培训档案;健全干部学习交流制度;为中层干部提供项目管理实践;精读一本管理方面的书籍,认真组织好每两周一次的中层干部的学习。通过持之以恒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学员干部队伍的素质。本支部要配合做好所属部门中层干部自培工作。

三、以党员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

1,参加特色党支部(党总支)的建设,进一步开展“构建民主管理体系,扩大学院民主”这一特色专题的研究。组织方红军、欧家斤、郭胜和孙刚等人投入一定的精力通过研究来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管理工作,使学校管理进一步走上民主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

2、开展好党员的评选。一年一度的好党员评选是一项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好党员的评选,评选出努力实践新时期党员基本要求,在理想信念方面,在实践宗旨方面,在勤奋学习、勤奋工作方面,在保持优良传统方面以及遵守党的纪律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党员,作为全体党员的学习榜样。

3、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近年来支部已经发展了多名党员。在分析的基础上确定新的培养对象,进行一对一的联系,给予具体的帮助和关心。

4、以党员开展义工活动作为党员先进教育活动的抓手,形成捐资帮困、义工帮困、结对帮困、义务送教辅导等形式的系列的义工活动。

四,按照“新标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1,组织人员按照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布的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的新标准,加强六个方面的工作梳理工作,全面推进学院精神文明的建设。

2,要根据把学院建设成为普陀区现代教育专业支持中心的新的定位,支部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的功能再认识、职责再理顺、任务再明确。从而对《员工手册》中部门职责部分的内容,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3,做好服务社区的工作。按照与街道签订有关共同创建文明社区的协议。参加走进社区服务家庭的教育义务咨询活动和与启星学校的结对活动。

4、本支部牵头,进一步完善学院文明组室建设的标准以及评比的方法;按照上海市文明单位文档的要求,制定适合学院自身特点的文档格式,并组织学习培训,按照制定的文档格式建立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电子档案和文字档案。在校园网上建立网上精神文明建设文件夹,每一学期整理一次将这一件事情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常规工作,做到有规范,有要求,有检查。

五,发挥领导作用加强群众组织建设

1、积极支持工会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支持工会在丰富活跃教工生活方面开展更多的活动。支持青年教工协会以及共青团大胆开展适合青年教工的各项有益活动。认真做好统战工作发挥我院派人士的作用。

2、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工作。学院离退休教工的活动,每年确立一个主题,围绕主题开展各项活动的新格局。今年的主题是学习年。我们支部要围绕学习的主题组织教师开展读书活动,进行学习心得的交流。重点走访离休干部施品赞,宣传她的读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