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年卫生计划

市年卫生计划

2008年,我局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指导,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关于新医改方案的要求,在xx省卫生厅、xx市卫生局及xx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以人为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公立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化政府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工作计划

一、加强重大传染病的防治。

继续加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加大查螺力度,对钉螺滋生区与钉螺滋生环境整治工作力度。

抓好禽流感与霍乱防治工作,做好全市在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全员培训与应急演练。

加大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

加强肠道门诊和登革热防治工作,严密监测与防控肠道传染病、登革热的发生和流行。

进一步健全疫情信息网络体系,完善疫情报告程序和时限。

二、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职业病防治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加强卫生监督队伍素质建设,强化卫生执法,做好食品、职业卫生等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医疗市场、食品市场等整治力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落实卫生系统医疗、消防安全工作。

三、加强农村卫生工作。加快市二医院和漳港卫生院等建设步伐。加强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农村卫生院的医疗仪器配备,完善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卫生人才,提高农村卫生院的诊疗水平,满足群众医疗保健需求。

四、继续抓好“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和卫生下乡活动,加强医疗护理工作体系建设和医疗护理质量监控工作,保障群众医疗安全与医疗保健需求。

五、加强医疗卫生单位及医务人员的廉政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卫生行业作风建设与治理卫生系统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和纠正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强化医务人员的职业责任、职业道德教育,努力控制医药费用增长,减轻群众看病负担,努力营造舒适、便捷、优美、服务态度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

六、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偿机制,扩大农民群众的受益面,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偿率,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稳步实施。

七、加强预防保健、妇幼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强化农村预防保健网络,加强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促进妇女、儿童系统保健体系建设与完善,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八、完成省、xx市卫生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