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洁净煤技术管理中心党风廉正建设和双评要点

市洁净煤技术管理中心党风廉正建设和双评要点

党风廉正建设

我中心200*年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立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以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创建规范化党支部、营造优良发展环境为重点,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这个关键,推进载体建设,提速增效,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的整体水平。大力提倡树立“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开展“强素质、求创新、讲和谐、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为牵引,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以全面完成“十一.五”环保目标任务和推进环保模范城区、生态示范区(县、市)建设为重点,力求在总量削减、循环经济、完善管理机制和手段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又快又好的发展蓄存实绩。积极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带领党员勤政、廉洁、务实、高效,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振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工作。

一、以人为本,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努力构筑机关党的强大思想政治优势

1、抓好理论武装工作。

认真学习党章和同志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党章的各项规定和“八耻八荣”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按照党章的要求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准确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增强“八耻八荣”使命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性意识、组织纪律意识,形成褒荣贬辱的社会主义新风尚。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及市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建有关理论和中央、省、市委领导讲话精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表率作用和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的骨干作用,通过采取述学、评学、督学等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把理论武装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完成干部培训任务。

2、抓好组织建设工作。

继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形成终身学习氛围。按照“以人为本”的方针和“与时俱进”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应知应会知识,特别是党章的学习,把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坚持以党章为指导,规范自己的行动;自觉地将党章应用于党的生活,严格按党章办事,反对一切违章的行为。同时,深入开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历史知识、党建理论、科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拓展知识领域。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逐步建立和完善终身学习的体制和机制,从制度上为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提供保证和支持。

3、抓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广泛深入地开展“创文明单位、建文明科(室)、做文明干部、职工”、“信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公务员”,扶贫帮乡,城市“六帮”等活动。同时积极做好典型引路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要继续抓好“五五”普法工作部署以及唯物论、无神论的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科学精神,自觉同“×××”邪教及各种封建迷信和腐朽思想做斗争。

二、积极创建规范化党支部活动

1、不断深化创建规范化党支部活动。

按照国家环保局提出的“工作高效率,服务高质量,对自己高”标准的要求,紧紧围绕开展建设学习、服务、节约、廉洁、创新型为内容的“创一流、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环保二十字精神,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落实先进性教育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五好班子”(学习好、工作好、团结好、作风好、自律好)创建活动,以增强班子成员执政能力为重点,与时俱进强素质,开拓创新谋发展,民主集中增团结,求真务实抓作风,强化监督促廉洁。继续巩固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提高规范化水平,建设一支政治思想素质高,业务精湛的环保队伍。以建设好班子、好队伍、好党员、好干部为有效载体,按照《市直机关创建规范化党支部活动方案》和我局党组的具体要求,积极深化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局属各党总支、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方针,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程质量管理,保证新党员质量。

2、认真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严格党务干部选配,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建理论研讨、工作交流、考察调研等活动,多渠道拓宽党员的视野,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使党员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争先创优的模范、勇于奉献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以拓展机关党建工作领域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着力推进“深入社区,开展六帮”活动,回报社会。

三、以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为重点,大力加强机关党的作风建设

1、努力做好优化发展环境工作。

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和服务型”机关和“树立公务员良好形象”等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无偿代办制”等六项制度,严格执行机关工作人员“七条禁令”和国家环保总局“六不准”,使广大机关干部做到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求真务实,廉洁高效。

2、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要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警示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积极落实长效机制,继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3、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要积极探索有效形式,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促使干部自觉廉政勤政。健全信访举报管理制度,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的力度,严格办案纪律,做到依法依纪办案。要按照《××市直属机关部门(单位)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及其《细则》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工作,建设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事业单位,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搞好优质服务,提高办事质量和效果,确保局党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各项工作责任目标的如期高效完成。

4、加强机关党建网上支部建设,拓宽组织生活渠道。

按照局党组和纪检部门要求,进一步加强网上党支部建设,拓展网上党建工作,扩大信息量,适应信息化环保和无纸化办公的需要,注重网上组织建设,时刻进行对广大党员思想政治教育,避免定时和传统教育学习的局限性,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拓宽组织生活渠道,提高工作效率。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洁净煤技术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