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扫盲计划

小学扫盲计划

扫盲工作总结

为了在扫盲工作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使扫盲工作能够取得较大的成绩,充分让扫盲对象在其扫盲工作中能学到较多的文化科学知识和农技知识,让扫盲对象能应用所学知识尽快脱贫致富,振兴当地经济,达到国家验收标准,特制定以下计划。

一、为了使扫盲工作能顺利的开展,使该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特成立我校扫盲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谭礼周

副组长:代申立

成员:谭化良李本快代申祥陈荣胜袁雪严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代申立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内容、要求及时间.

三月::动员阶段。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四月­——十月::学习阶段。学员入学,做好教学工作。

十一月:申请验收阶段。向上级提出申请,准备接受验收。

十二月:验收阶段。登记学员成绩,整理档案资料。

三、我校扫盲工作采用教师分组承包的方式进行,承包教师负责发放扫盲学员入学通知书,动员扫盲学员入学。

四、今年上级下达我校的扫盲巩固提高任务50人,为顺利完成扫盲巩固提高任务,要求参加扫盲工作的教师要充分做好准备,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要以农技知识的为主,使学员至少掌握一门农业实用技术,利用所学农技知识脱贫致富,并带动当地群众至富,振兴当地经济。

五、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对学员进行培训,组织学员收看有关节目,使学员既学到文化知识,又学到致富技术。

六、多做宣传,争取社会对扫盲工作的支持。同时,争取上级领导的帮助,利用政府行为开展扫盲工作。

七、继续发扬“两基”攻坚中不怕苦、不怕累、不计报酬的精神,把扫盲工作做好。

八、奖惩办法。

(1)、在扫盲工作中认真负责,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

(2)、在扫盲工作中不负责任,造成工作损失铁,给予批评教育。

九、本计划从200*年3月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