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医德医风计划

医院医德医风计划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卫生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基础性工作和制度建设,建立起思想道德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的长效机制,业务管理和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机制,建成完善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大力推行党、院务公开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依法加强对医务人员执业行为的监管,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二、加强全院医德医风建设,以科室医德医风建设管理手册为总抓手,坚持院《医德教育制度》,对全员进行医德医风教育。医德医风管理委员会对全院医德医风工作常抓不懈,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坚持院《医德医风奖罚办法》、《医德医风考评细则》和《量化考核标准》,奖优罚劣,确保我院有一个良好的医德医风环境。

三、认真执行承诺制度,向社会公开承诺内容,门诊科室承诺内容上墙,住院病区实行医患双向承诺,有诺必践。公开药品收费标准和各项检查、手术项目的收费标准,实行病人费用一日清制度,避免乱收费情况发生,确保减轻人民群众的就医负担。

四、加强社会和病人监督,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社会监督员会议,每季召开一次病陪人座谈会,每季度发放一次病人征求意见书,并经常深入病区征询意见,每月开启意见箱至少两次,坚持院长接待日制度,继续设立医德医风投诉热线),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对上述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院及时进行解决,力争病人综合满意度在95%以上。

五、实行文明职工的动态管理办法,设立“党员示范岗”、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共青团窗口”,充分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职工的服务意识。推行岗位行为规范,开展文明用语及禁语活动,服务一位病人,树立一面旗帜,使每位医务人员能自觉树立良好的岗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