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年双拥计划

医院年双拥计划

2006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根据市委政府关于2006年双拥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年为动力,围绕创建“双拥模范城的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促进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军队建设,实现“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贵港市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特制定2006年双拥

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双拥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医院实际,加强领导,扎实工作,进一步把双拥工作与医院卫生事业结合起来,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实现双拥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工作和医院中心工作又快又好发展,为巩固和加强军民团结,促进贵港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1、结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活动,加强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黑板报、墙报和举办图片专栏等形式,以“双拥宣传教育月”、“国防教育月”、“征兵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大力宣传双拥光荣传统和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性。拟定在“八一”建军节前后组织干部职工到塔山团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2、紧密结合“五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人民防空法》、《保护军事设施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双拥和优抚安置的政策法规,宣传我院制定的有关拥军优属的各项优质优惠服务措施。拟定在“国防教育月”举行国防知识竞赛有奖活动。

3、在重大纪念日、节日,由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伟大的人民和伟大的军队。拟定组织青年职工排演节目,与塔山英雄团官兵举行联欢晚会。组织男子兰球队,到塔山英雄团进行友谊比赛。

三、努力为部队办实事好事,为加强国防建设作新贡献。

1、坚持科技拥军的有效做法。继续为部队免费培养医疗技术人才,指定有一定带教能力、工作责任心强的临床医院带教。根据部队的需要,组织各学科带头人到部队传授医疗技术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元旦、春节和八一建军节期间,医院一把手亲自带领拥军慰问组,深入到部队慰问人民子弟兵和武警官兵,召开军民座谈会,努力为部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如进一步交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流部队官兵腰肌劳损、疲劳性骨折常见病的防治的有效经验。

3、对现役军人、军烈属及残疾军人、“三老功臣”等实施优质优惠服务措施,继续为“三老功臣”黄正东、覃兆珍等送医送药上门,切实解决他们的治病难问题,为党和国家分忧,为“三老功臣”解困。拟定春节和国庆节期间上门为他们诊病治病,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4、做好军转地人员的安置工作。根据医院的实际,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安置部队转业干部、复员军人及随军家属的任务,努力把安置工作做到部队满意、安置对象满意、用人单位满意。

5、继续关心和帮助在医院工作的军队转业安置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转业干部及退伍军人的积极性,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关心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拟定春节期间开展慰问活动,八一建军节召开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座谈会。

6、加大军民共建文明活动力度。进一步密切同××*部队后勤部、××*部队卫生队的联系,以各种方式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文明活动。拟定年初召开军民共建单位座谈会,协商军民共建工作大计。拟定年内邀请部队首长给全院职工作形势报告,进一步提高干部国防意识和居安思危意识。

7、组织民兵排到部队接受军事训练。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进一步搞好我院民兵排建设,提高他们整体素质,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应有的贡献。拟定第三季度到××*部队接受军事训练。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双拥工作的创建活动。

1、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医院一把手亲自抓双拥工作,亲自策划双拥工作和国防宣传教育,亲自参加双拥重大活动等。

2、不断强化双拥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医院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医院年度的总体规划,纳入双文明目标管理责任制,奋发努力,扎实工作,确保医院双拥工作的顺利实施。

3、做好双拥、共建资料的收集。及时把双拥工作好做法、新经验总结起来,积极推广。根据市双拥办的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汇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