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监察队伍整训计划

监察队伍整训计划

监察队伍整训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队伍依法行政观念,强化队伍守法意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保障全面完成2006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体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精湛的业务技术,进入综合执法队伍,根据上级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监察出现的新特点、新任务的实际,队部将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队伍整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进一步深化行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有效推进行政效能建设,使全体队员认识形势和任务,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本领,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

二、整训对象与时间安排:

1、整训对象:全体监察队员(因故缺席者4月上旬补课)。

2、时间安排:3月28日至3月29日

三、整训内容:

1、开展政治思想教育,行政效能建设、行政执法责任制学习;

2、学习国务院、市人大颁布的有关市容环境卫生的法律、法规、规章;

3、职业道德、行风建设、廉政建设教育;

4、案例分析、执法艺术、案件文书制作等业务培训。

5、培训内容、相关知识考试。

四、要求:

1、整训期间,全体队员必须按时参加整训,并妥善安排好各自的工作,做到工学两不误。

2、整训期间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好笔录,积累资料;分组讨论要广开思路,积极发言。

3、整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需请假的,必须事前得到队部的批准。

200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