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供销社思路

县供销社思路

2006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政府浙政发(2005)25号文件精神和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全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提高为农服务功能,维护系统社会稳定,开创供销社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县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新的努力和成绩。

根据上述总体思路,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创新体制机制

1、围绕强化职能、开放办社的要求,深化完善县联社及基层社改革。(1)强化指导服务职能,加强对基层社和社有控股、参股企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健全完善为基层,为“三农”服务的工作机制;(2)强化社有资产监管职能,继续抓好社有资产的清理、评估、办证、盘活等工作,健全完善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考核制度;(3)强化组织协调职能,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行使政府授权的职能;(4)探索开放办社的路子,在推进“三社一化”建设公务员之家,强化为农服务中,吸引农业龙头企业、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合作经济组织和企业加入到供销社行列,成为县联社或基层社的成员社,使供销合作社在开放办社中得到发展状大。 2、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深化完善社有企业改革。(1)全面完成莫干山食业有限公司深化改革工作;(2)深化完善重组公司内部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经营管理、重大问题决策和劳动用工、分配、工作岗位责任制等制度,使重组公司真正建立起“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运行机制。

(二)加快经营方式转换,提升经营集约化水平。

1.培育和发展专业市场。重点培育和发展德清农贸城,启动德清农贸城二期工程建设。同时,推进新市装璜建材市场、新市摩托车市场、民间收藏品市场建设。

2.推进连锁超市的发展。重点发展以德清供销银河超市为龙头的连锁超市业,严把质量关、搞好龙头配送,使连锁超市、放心店工程真正办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争取通过明后二年的努力,初步建立起遍及全县乡镇村、居民社区的供销社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网络。

3.提升市场超市业经营总量。积极引进采用依托大企业、大集团,发展联合经营、总经销、特约经销、独家等现代集约经营方式,拓展市场空间,提升市场连锁超市业经营总量。

(三)全力搞好为农服务,培育和形成为农服务新结构。

1.搞好农资供应服务。重点做好农资贮备供应,探索发展农资连锁超市业,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工作。

2.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在发挥现有5家专业合作社作用的同时,新办2家左右专业合作社,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产业化上取得新进展。

3.推进村级为农综合服务站建设。结合小康示范村建设,提升新办2-3家村级为农综合服务站。

(四)继续做好稳定工作,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采取多种途径筹集资金,妥善处理好原工业公司、永恒公司的社会集资款问题。

2.强化法制意识,提高依法治社、依法维权能力,妥善处理好与金融机构的债务问题。

3.采取各种有效途径和措施,妥善处理好内退、精减、遗属等供养人员的生活费问题,退休人员不列入统筹一块福利问题。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