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体改科计划

发改委体改科计划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发[2005]9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政发[2005]13号)和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发展和改革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经济体制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我市经济腾飞,构建和谐亳州作出不懈努力。

一、以深化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深化我市国企改革,积极研究和参与古井集团国有股权转让、三星化工和康达集团改制工作;

二、认真做好谯城区十八里镇申报全国发展和改革试点镇相关工作,指导和推动试点镇实施意见的贯彻和落实。做好2006年全省发展和改革试点镇的推荐和申报工作;

三、加强与县区发展和改革部门联系,开展经常性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掌握我市各项改革工作的动态,为领导决策及时提供参谋.公务员之家

四、切实加强对各项改革的总体指导、统筹协调和综合配套。积极参与和推动各项改革,主动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

五、继续推进投资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全面实施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和企业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完善和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制。

六、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着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清理、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做好已取消、调整和保留行政审批项目的落实工作,规范和清理非行政许可项目。继续认真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和《全面贯彻依法行政实施纲要》。

七、继续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以我市农村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按照省、市政府统一布署,抓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八、学习、学习再学习,继续做好加强科室自身建设相关工作;认真研究、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共亳州市委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全民创业加快经济发展的决定》(亳发[2006]1号)文件精神;做好我委网页政策法规和改革动态部分资料更新工作;积极参加省发改委体改处组织的培训;做好科室相关信息的报送;

九、积极完成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