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学习型机关活动总结

镇学习型机关活动总结

党的把建设学习型社会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和任务之一,提出“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随着党的的召开,镇党委、政府更是把学习提到日常工作中,渗入各个方面加强学习交流。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为加强对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的领导,镇里成立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由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组宣办,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负责对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进行日常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考评等工作。镇党委要把建设学习型机关列入党委的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明确责任,镇组宣办要积极宣传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报导推进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中所取得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济,增强活动的效果,营造建设学习型机关的浓厚氛围。

二、制订方案,稳步实施。根据县里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认真制订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统筹安排、分段实施、循序渐典型引路、整体推进。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创造性地抓好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务求实效,切忌形式主义。要积极支持和有效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各类有助于提高思想素质、有利于提高工作技能和工作水平的学习培训及参观考察,为机关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要加大对学习的投入力度,加快实现办公自动化,建设必要的学习教育设施,不断提高教育设施和设备的档次。

三、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当作是一种修养、一种觉悟、一种境界,自觉地带头参加各种学习并首先成为学习型的领导班子和学习型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撰写学习论文、调研报告,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建设学习型机关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全体机关干部要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将学习带入家庭、带向农村,发挥机关干部在建设学习型社会中的表率作用。

四、形式多样,力求实效。各办公室和办事处要从实际出发,把本单位建设成机关干部在职学习和素质教育的主阵地。要坚持搞好辅导报告、脱产培训、专家讲座、电化教育读书活动、知识竞赛和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学习成果汇报会等学习载体,广开思路,拓展新的学习方法,设计新的学习载体。全体机关干部在建设学习型机关中争先创新,积极投身到“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活动,评选学习型学习单位和个人,不断掀起机关的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要做好典型的培育工作,发挥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保证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实现。

五、完善制度,强化教育。根据《镇2007年学习型机关活动计划》认真加以落实,进一步健全各项学习制度,坚持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夜”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制度、技能教育培训制度等。根据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和学习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学习制度,探索新的学习载体和形式。年终,镇党委对各办公室和办事处创建学习型机关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考核参照《镇建设学习型机关工作先进集体考评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