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乡环境整治七进活动总结

城乡环境整治七进活动总结

今年6月以来,按照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进村社、进家庭、”的要求城乡环境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关于扎实开展“七进”活动的总体部署,我乡积极采取行动,广泛宣传动员,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和环保促进活动。

一、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

我乡建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乡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副乡长为副组长,机关各部门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乡乡城乡环境综舍整治“七进”活动领导小组。同时按照责权分明、分级负责的原则,各村也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机构,切实将“七进”活动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

我乡高度重视“七进”活动的组织动员和安排部署。乡党委会议多次研究部署活动开展的原则和目标以及基本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活动开展情况,分管领导亲自布置各项目标任务、检查专项活动,各村、社、乡属各单位都形成了“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立抓、工作部门落实的科学有序的工作格局。

二、积极部署任务,提高思想认识

我乡坚持召开工作例会,每周通报一次活动情况,每月归纳一次活动成果,季度开展一次活动总结。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乡先后10余次专门召开机关各部门、各村、社、乡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就“七进”活动做出具体安排和检查部署。使“七进”活动始终得到党委政府的有力指导和全程督促。通过一系列会议和学结,全乡上下加深了对“七进”活动重大意义和开展“七进”活动对推进全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作用的理解,从思想认识上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扎实开展活动,改善城乡环境

我乡根据“七进”活动的不同范围、不同对象和不同区域,采取了结合实际又有所创新的活动方针。

一是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我乡利用村、社、学校宣传栏,刊登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和报刊杂志,使全乡群众都能通过宣传栏了解环境综合整治和“七进”’活动基本知识。鼓励全乡群众理解和参与此次活动。

二是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教育。我乡机关干部和学校教师、学生和各界群众120余人参加了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知识竞赛。开学首日,我乡还深入全乡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和检查,利用展板向学生宣传环保的益处和环境污染带来的巨大害处。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七进”活动已经告一段落,我乡将积极巩固活动取得的成效,再接再厉,使我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