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生态县建设工作小结

生态县建设工作小结

2013年,我乡的生态县建设工作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实际,以发展生态经济为核心,以发展生态工作为重点,提高经济发展水平。继续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生态建设目标。积极推动了生态重点工程建设,加强了生态环境保护。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制。

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生态县建设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建立了环境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完善了环境污染应急预案,成立了乡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乡政府与各村(居)、单位签订了《乡环境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村(居)、各单位,落实了我乡环境卫生的“监、管、控、查”等措施和工作经费,以确保我乡生态县建设工作能真正落到实处。

(二)、宣传造势,强化环保能力建设。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明确生态县建设是当今时展的潮流,符合客观实际,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对实现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乡利用各种媒体,通过宣传车、标语、横幅、专栏等广泛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提高了我乡干部群众的生态意识,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生态县建设的积极性。

(二)、精心安排,落实措施。

针对我镇目前生态环境的实际情况,对我乡农业工业环境进行了整治,加强了生态县重点工程建设,巩固了天然林保护工程工程,美化了人居环境。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1)新农村示范建设工程。农村用户垃圾圈建设,在全乡建成垃圾填埋场,7个村建成户用垃圾收集点100个,已投入资金26万元。

(2)绿色工程。巩固天然林保护工程3225亩,荒山造林220亩,总投资85万元。

二、取得的效果:

通过加大对乡辖区内生态环境的整治和生态县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全乡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一是涪江上游企业排污得到有效监督控制,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二是进一步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现象,“绿化,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